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均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吉祥航空7%股份引入战投

2018-11-20 08:5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均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吉祥航空7%股份引入战投

每经记者 张晓庆实习编辑 魏官红

11月19日晚间,吉祥航空(603885,SH)公告称,为引入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促进上市公司长远持续发展,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拟在不影响其对上市公司控股地位的前提下,与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均瑶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航投)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适格第三方转让7%吉祥航空股份;同时,该适格第三方作为优选战略合作伙伴拟一次性以现金受让相关股份,并公开承诺其所受让的吉祥航空股份的锁定期将不少于36个月。

具体而言,均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均瑶航投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适格第三方转让1.13亿股、1236万股吉祥航空股份,合计占吉祥航空总股本的7.00%。适格第三方拟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受让上述股份,满足监管机构关于单一受让方受让比例下限的要求,并将公开承诺其所受让的吉祥航空股份的锁定期将不少于36个月。若减持计划期间,吉祥航空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本次拟转让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该计划公告前,均瑶集团持有吉祥航空1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12%;均瑶航投持有吉祥航空484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9%;均瑶集团与均瑶航投合计持有吉祥航空11.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82%。该等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及后续公司资本公积转增所衍生取得的股份。

在此之前,吉祥航空还宣布拟定增募资31.54亿元,引入东航集团。11月12日晚,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东航集团旗下负责产业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54亿元。本次投资完成后,若按发行上限计算,东航产投将持有吉祥航空约8.6%的股份。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