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航旅游所持长安银行5.92%股权流拍后续:将以流拍价过户陕国投A抵债

2018-11-20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海航旅游所持长安银行5.92%股权流拍后续:将以流拍价过户陕国投A抵债

每经记者 陈玉静实习编辑 廖丹

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与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陕国投A;证券代码:000563.SZ)之间的信托债务问题终以股权转让落幕。继此前海航旅游持有的5.92%长安银行股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流拍后,近日,陕国投A表示,经海航旅游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西安中院”)申请,2018年11月15日,西安中院就陕国投A申请查封海航旅游有关资产一案出具《执行裁定书》。

西安中院裁定,将被执行人海航旅游持有长安银行5.92%、的股权,以流拍价76799.69万元抵偿陕国投A债务;将被执行人海航旅游持有长安银行5.92%的股权过户至陕国投A名下;申请执行人陕国投A持本裁定到长安银行办理股权过户登记手续,原股权证作废。

陕国投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尚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上述事项有效地解决信托项目问题,不会对陕国投A本期和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后续公司将按监管政策规定办理有关过户等手续,并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追溯以往,上述债务源于2017年3月23日,陕国投A分六期发行设立了“陕国投·海航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规模5亿元,信托期限1年,海航旅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项目陆续到期后,海航旅游未能按期偿还信托债务。双方通过沟通协商,海航旅游拟通过转让其所持长安银行股权随同抵偿上述债务,但鉴于股权正常转让存在一定问题,陕国投A决定先司法查封,后续再参与拍卖,因此也便有了后续淘宝网的司法拍卖事项。

长安银行年报显示,2017年,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80亿元,同比增加1.55%,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上升12.30%。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