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松下电器子公司登生态环境部黑名单 未落实重污染应急

2018-11-20 08:3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松下电器子公司登生态环境部黑名单 未落实重污染应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近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子公司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因未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登生态环境部通报名单。

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情况 (11月16日)显示,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继续开展,工作组发现未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6个,其中,河北省唐山市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6家,成为问题典型。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各城市陆续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强化监督发现问题表中看到,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出现在污染源名单之中,主要问题为,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所在地位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10日,是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子公司,是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二级子公司。

松下电器中文官网显示,松下集团是全球性电子厂商,从事各种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事业活动。1978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松下集团日本电视机工厂。在双方会谈中,创业者松下幸之助表达了为中国做贡献的决心。随后,松下集团进入了中国事业的起始阶段。在这几年中,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出口以及对中国工厂的技术合作,并于1987年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工厂。松下集团在中国的事业活动涉及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物流、宣传等多个方面。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并于2002年实现了独资,主要负责开展家电、系统、环境、元器件等商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活动。作为中国地区投资性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还负责开展人才培养、财务、法务、环境 保护、知识产权、品质管理等统括和支援活动。2012年1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了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

以下为全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情况 (11月16日)

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继续开展,11月15日,工作组发现涉气环境问题40个(其中2家企业各有2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11月16日,工作组发现未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6个(见附表)。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各城市陆续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一、未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6个。

工作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城市检查发现,河北省唐山市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6家、迁西县1家,保定市博野县1家、唐县1家,沧州市盐山县1家、黄骅市1家;山西省晋城市城区1家、阳城县1家,晋中介休市1家;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1家,济源市1家企业(单位)未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

二、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3家。

其中,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1家、鄠邑区1家,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家。

三、发现5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

其中,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万庄广余农机配件经营部1台(0.1蒸吨以下);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台(1台0.3蒸吨、1台0.2蒸吨)、华阴市三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台(均为0.5蒸吨)。

四、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6个。

其中,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1家;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3家;陕西省西咸新区1家,渭南市白水县1家。

五、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3个。

其中,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1家;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1家,西咸新区1家。

六、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7个。

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2家,邢台市桥东区1家;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1家;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1家;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1家、莲湖区1家。

七、超标排放问题1个。

工作组发现,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的耀华玻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存在超标排放问题。

八、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8个。

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2家,邢台南宫市1家;山西省晋城高平市1家;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2家,新乡市封丘县1家;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1家。

九、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4个。

其中,山西省晋中市祁县1家,运城河津市1家;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1家;河南省济源市1家。

十、发现“黑加油站”问题1个。

工作组发现,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魏庄村西大堤内有1家黑加油站,无任何手续,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十一、其他涉气环境问题2个。

工作组发现,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易定线高速公路旁;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反头村存在露天焚烧现象。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