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入选201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  

2018-11-19 14:3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叮当快药入选201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  

11月20日,有 “中国科技界奥斯卡奖”之称的201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50强暨明日之星报告现场发布。叮当快药凭借近三年来业务的高速增长成功入围榜单,被评为“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企业,同时入榜的还有每日优鲜、贝壳找房等。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图片: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受邀参加大会圆桌对话

叮当快药入围“德勤中国高科技成长50强”榜单,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迅猛发展有目共睹,仅过去一个月间,叮当快药已经将“2018年度医药新零售大数据领军企业奖”、“2018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佳创新企业奖”及乌镇互联网大会“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称号收入囊中。

本次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项目是德勤主办的全球范围的企业成长评选活动。该项目1995年发源于美国硅谷,历时20年,在3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苹果、谷歌、腾讯、百度等科技巨头均入围过该榜单,是全球范围内具有权威性、投资指引价值的评选项目之一。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项目评选标准非常严格,以连续三年的累计营业收入增长率作为衡量指标,符合资质的中国50强参选企业还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且该项技术为公司带来显著的营业收入,以此评选出覆盖全国多个行业的50 强企业。

图:叮当快药CFO徐宁在颁奖典礼现场

叮当快药之所以能够强势登榜,在于通过产业链自营药房自建配送,首创了“药企直供,网订店送”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彻底改变了消费者买药的传统习惯,创新性的解决了药品不间断供应“最后一公里”问题。用户通过叮当快药手机APP下单,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7*24小时,28分钟良药到家”的极致服务。

不仅如此,叮当快药业务增长也速度惊人:过去三年里,叮当快药收入增长率达到每年平均100%以上。目前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多个城市,拥有近200家线下叮当智慧药房,为3200多万在线用户提供送药到家等服务。

据了解,除了打造“28分钟送药上门”的急速到家服务外,叮当快药还不断升级药品专业配送体系,启用了全国首个“智能温控药箱”,着重解决配送箱内温控、湿度等储存条件控制问题,做专药品配送。

颁奖典礼上,作为优秀获奖企业代表,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还被邀请参加主题为《技术驱动下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变了还是零售商变了?》圆桌对话,与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亮、贝壳找房首席财务官徐涛、每日优鲜创始人、总裁曾斌等嘉宾现场进行观点交流与碰撞。

杨文龙提到,当前医药行业最大的变化是从之前的供需导向型变成了服务导向型。而自己是做实业出身,互联网的模式是否可以回归到实业的服务质量很重要。叮当快药正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构形成医药行业零售新模式,将传统的“到店”购药模式向“到家+到店”购药模式升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杨文龙表示,未来,叮当快药还将以“快医”业务完成服务闭环,搭建自己的医护团队,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和护士上门检测,再有药师审核、用药指导,之后就可以将药物配送到家,打造叮当快药“快医+快药”的“1分钟找到医生,28分钟送药上门,30分钟医护到家”全方位服务。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