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总裁余晨出席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

2018-11-19 09:52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宝支付总裁余晨出席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

11月16日,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论坛以“改革开放新征程——支付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论坛以“金融科技与支付清算创新发展”为主题。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运营机构、财务公司、非银行支付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金融业自律组织、金融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控股集团、国际组织等27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论坛并进行交流。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

易宝支付总裁余晨出席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在论坛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支付产业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支付产业规模日益扩大,产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监管步入新阶段。

同时,范一飞也强调当前我国支付产业面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转折,防范和化解支付风险向常态化转变、支付服务市场结构向稳定优化演进、支付领域金融科技应用向商用阶段迈进,需要充分认识发展形势,抓住机遇,未雨绸缪迎接发展挑战。

圆桌讨论环节,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与主持人及各位与会嘉宾就“第三方支付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分享与讨论。余晨认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支付是金融的基础,支付作为业务的基础设施,和所有行业息息相关,并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过去10年中,电子支付取得了飞速发展,而推动电子支付快速发展的正是传统行业的电子化。当今中国经济的战略方向之一是如何进行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资金流如何进行电子化,这也是支付行业能够发挥价值的最大机会。

易宝支付成立15年来,先后为航空旅游、行政教育、电信、保险、新零售、消费金融、跨境等众多行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正因为对产业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易宝支付始终在行业支付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服务了超过百万商家,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元,在金融科技助力传统产业转型的跑道上占有一席之地。

未来易宝支付的发展将继续依托于产业转型,也希望为越来越多的行业转型升级赋能,为传统行业电子化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