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怀柔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动工 预计2020年竣工启用

2018-11-19 14: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通讯员 亚明欣)11月16日上午,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怀柔医院二期扩建工程奠基,工程预计2020年底竣工启用。其中,医疗综合楼一栋,地下三层,地上十层,共增加床位339张。

北京怀柔医院二期奠基 (2)

北京怀柔医院二期工程设计概念图

怀柔医院二期扩建项目位于怀柔医院院内东侧,新建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该工程为混凝土框架结构,主楼结构形式为钢框架结构,应用钢结构骨架作为楼体的骨骼部分,体现了力与美的结合。建成后,怀柔医院一期、二期合计建筑规模将达到18万平方米,床位数达到990张。

据怀柔区卫计委介绍,怀柔医院是怀柔区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担负着全区及周边地区40余万人口医疗、急救任务及国际、国内大型会议的医疗保障任务。2017年5月,怀柔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正式托管。托管一年多来,朝阳医院长期派驻10人,同时派出37个临床专业的146名专家定期出诊、查房、手术。在此基础上,怀柔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1项,其中包括造口疝人工材料修补术、视频喉镜下等离子会厌囊肿切除术、股骨粗隆间骨折髓内固定术等。同时,新增了肝胆外科、风湿免疫科、营养科等5个科室。今年7月,为完善怀柔科学城的医疗配套设施,怀柔医院正式开通了国际医疗和特需服务,以满足科研人员和外籍人员就医需求。

北京怀柔医院二期工程设计概念图

北京怀柔医院二期工程设计概念图

据北京建工四建董事长孙振泉介绍,四建公司在医疗建设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施工管理经验。到目前为止已经承建或参建了北京双桥医院、北京友谊医院保健楼、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和田市北京医院等10多项医疗建设工程,其中荣获鲁班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特别是在偏远的新疆和田,2012年承建和田市北京医院建设工程摘取2016—2017年度鲁班奖,即改写了新疆和田地区没有综合三甲医院的历史,也填补了北京市援疆工程没有鲁班奖的空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