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积极落实 “3411工程”,开发打造保险黑科技

2018-11-18 14:3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保寿险积极落实 “3411工程”,开发打造保险黑科技

中国人保集团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实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3411工程”是人保集团党委立足行业竞争与市场周期变化、遵循保险发展规律,推动人保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长远之策和固本之举,“3411工程”其中之一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人保寿险积极贯彻落实集团“3411工程”,立足集团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接集团公司提出的“三个转变”新发展要求,持续巩固“稳增长、重价值、强基础”转型战略成果,开发打造人脸识别黑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赋能客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让客户便捷的体验到中国人保科技赋能的线上服务。

人保寿险方面表示,此次由人保寿险携手合作伙伴开发打造的人脸睡眠检测产品,用户操作简单便捷,仅需三步,便可获取自身最近的睡眠状况评估结果,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应用高科技。

“人脸睡眠检测”是人脸识别与睡眠特征识别相关技术在睡眠健康领域的一次尝试,本产品使用了业界领先的人脸识别、头部姿态估计、基于人脸标记点的部位分割以及跟睡眠密切关联的唇色、黑眼圈、眼袋以及鱼尾纹检测技术。用户通过上传自己正面人脸照片,就能快速获取个人近期的睡眠健康状况,提醒用户关注睡眠和健康问题,体现出保险科技对消费者的健康关怀。

人脸识别在门禁、通关、安防以及身份认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健康领域尚处于探索阶段。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而“望诊”首当其冲,人脸恰恰处于望诊中的重要一环,其反应出人体诸多健康问题。在技术上,其核心问题在于如何找到人脸特征与健康问题的关联。为此,我们从人脸识别与姿态估计、脸部标记与梯度检测以及系统架构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

人脸识别与姿态估计

通过人脸检测方法能够快速识别出用户上传系统的照片是否是人脸,并对人脸进行准确地定位,一旦定位到人脸在照片中的位置,就能够使用我们基于单张人脸的头部姿态估计模型判断出照片中人脸的状态,从而及时地提醒用户上传一张正脸照片。通过以上操作,进入后续识别的将是一张规整的正脸照片。

脸部标记与梯度检测算法

我们在用户输入正脸照片后对用户的脸部进行标记点检测,通过人脸部位的标记,能够将人脸中诸如眼睛、嘴唇、脸颊等部位分割出来进行细致地分析,我们通过基于颜色空间转换的分析方法识别用户的唇色,通过基于灰度分布与梯度检测算法,识别用户的黑眼圈、眼袋、鱼尾纹的程度。

最新的系统架构

为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保证高频、高并发时的处理能力,我们在产品的架构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系统架构,以保障大量用户同时登录使用,保证系统可在最短100ms内完成对图像数据的分析。

未来,人保寿险将坚定不移的以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为主线,坚定不移的“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为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贡献力量。

PS:目前该产品已能正式使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联系身边的人保寿险业务人员,预约体验哦!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