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联合新榜发布首期“大鱼UC榜单”,140位实力创作者登上三大榜单

2018-11-17 11:2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C联合新榜发布首期“大鱼UC榜单”,140位实力创作者登上三大榜单

随着移动互联网传播媒介的碎片化,信息的多元化,内容消费者对于内容质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行业趋向回归优质内容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作者也开始依托内容平台完善、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来证明自己的内容影响力。

11月15日,由UC发起,联合新榜共同发布的首期“大鱼UC榜单”正式出炉。该榜单依据大鱼号在UC端的消费量、互动量、活跃度构成的综合指数,评选出“大鱼UC垂直领域影响力榜”、“大鱼UC机构媒体影响力榜”和“大鱼UC政务影响力榜”三大类榜单。首期“大鱼UC榜单”覆盖12个领域,总计140位内容创作者脱颖而出。

据悉,自首期榜单公布之后,“大鱼UC榜单”将于每月中旬根据综合指数公布前一月的榜单,UC将依据评选标准的数据维度对榜单进行持续优化和扩充。此次推出“大鱼UC榜单”,是UC继“U创计划”、“‘UC轻店铺”等一系列赋能创作者计划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打通创作者成长路径再添助力。

三大榜单拥抱各领域创作者,优质原创内容价值凸显

在本次“大鱼UC榜单”中,“大鱼UC机构媒体影响力榜”和“大鱼UC政务影响力榜”分别有20家机构、组织上榜。据了解,此次上榜的“人民网”、“健康中国官方账号”和“科普中国”,之前就加入了UC携手权威机构、行业媒体组成的“守护父母辟谣联盟”,以权威、专业的内容共同击碎生活谣言。

而“大鱼UC垂直领域影响力榜”则覆盖了旅游、美食、育儿、生活、娱乐、音乐、动漫、幽默、影视剧、科技等10个垂直领域。细数上榜创作者的领域分布,除了大众较为关注的娱乐、科技、生活等热门领域外,育儿、动漫、音乐等较细分领域也涌现出不少上榜创作者。

(节选部分垂直领域榜单)

在育儿榜中,“孕婴帮”荣登榜首,表现亮眼。就在不久前,UC与阿里妈妈强强联动上线“UC轻店铺”,定向邀请内容创作者极速开店,大鱼号金V创作者“孕婴帮”成为首批尝鲜者。而登上动漫榜的“我是不是菜鸟”、娱乐榜的“林大师”,对一些萌新创作者来说并不陌生。大鱼学院就曾邀请这两位金V创作者分享了各自的“吸金大法”。

术业有专攻,各专业领域的内容创作形式、技巧,都有各自的特点。当越来越多优秀的垂类创作者涌现出来,他们也将让各自领域的内容价值得以最大程度的释放。此次登上榜单的各垂类金V创作者们,让更多成长型的创作者看到了自己今后的成长方向。

赋能创作者体系持续完善,真正与创作者共生成长

当内容行业从野蛮生长期进入到价值沉淀的新阶段,UC针对内容行业的痛点,尤其是创作者在流量、粉丝、变现、影响力等方面的成长困境,推出一系列赋能保障计划,让健康、繁荣的内容生态开始显现能量。同时,UC用内容连接阿里数字经济体,也带来更多想象空间与价值。

UC相继给予创作者“大鱼任务”、系列内容征集活动、“U创计划”、“UC轻店铺”等权益保障,激发了众多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从推出“U创计划”的三个月以来,UC围绕流量收益、专属权益、成长路径三个方面赋能创作者,优质原创账号日活提升58.75%,日产提升77.79%,月收益提升49%。

创作体验上,UC联合大鱼号通过“大鱼在现场”帮助创作者深入平昌冬奥会、淘宝造物节、天猫双11狂欢夜等现场,并联合阿里数字经济体给他们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创作体验,有效解决“闭门造车”、“咀嚼二手信息”等创作痛点。

从拿出真金白银的权益保障,到营造丰富的创作体验,再到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去深挖创作者的内容影响力,UC逐步构建起完善的赋能创作者体系。UC持续保持赋能创作者机制的迭代进化,对大鱼号创作者而言,成长空间还在无限放大。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