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世界一流品牌,推动中国当代瓷器文化发展

2018-11-17 10:0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争创世界一流品牌,推动中国当代瓷器文化发展

中国拥有悠久的陶瓷历史。“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也称"海上陶瓷之路"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成为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至明朝郑和下西洋更标志着海上丝路发展到了极盛时期,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且引发了西方世界一窥东方文明的大航海时代的热潮。

然而,辉煌只属于历史。近代中国的陶瓷地位早已江河日下,世界瓷器的生产中心已从这个古老的瓷器大国转移到了欧洲,市场上所常见的高档陶瓷制品大多数来自英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而中国生产的瓷器已沦落为中低档日用瓷器,这不禁让国人汗颜!风水轮流转,振兴陶瓷成为了当下中国人的梦想。

“传承千年陶瓷文化”,争创世界一流陶瓷品牌

面对中国陶瓷尴尬的处境,出生陶瓷世家,身为陶瓷人的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先生自然有着比常人更深的感触。拥有五千年的灿烂华夏文明为中华儿女培育了丰厚的文化土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刘权辉认识到,要复兴中华陶瓷,必须本着文化自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传承在先,而后创新,两者相结合才有能振兴陶瓷。因此,在他的带领下,国瓷永丰源人对中国陶瓷有了新的理解和使命,致力于将当代中国瓷器铸造为“国之重器”,争创世界一流。

为了“传承千年陶瓷文化”,国瓷永丰源人付出了多于别人几倍的艰辛努力。为了打造国瓷精品,国瓷永丰源人把每件产品当做珍品来做,从原材料的选取皮烧制成型经过上百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建立了严格的产品标准,达不到标准的一律销毁。

凭借着不断自主研发的创新精神,利用最先进工艺设备和原材料……把中西文化和元素注入到传统产业,最终国瓷永丰源实现了技术和艺术的双飞跃以及从传统制造企业到文化创新企业的转型,同时也让古老的陶瓷重新焕发出迷人的魅力,更将充满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高档瓷器推向了全世界,其产品远销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国瓷永丰源连续多年承担国家最高规格国宴用瓷大任,先后承揽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 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合青岛峰会等国际峰会的宴会用瓷大任,所生产的精良瓷器更是先后送给世界各国元首和政要,成为代表中国当代瓷器文化的高端国礼。

“夫人瓷·白玉兰”助力进博会国宴,展现大国魅力

作为国宴常客,自然不能缺席刚刚在上海闭幕不久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瓷永丰源也有幸再次履行使命承揽国家任务,倾心推出“夫人瓷·白玉兰”助力进博会国宴,接待世界宾客。再一次用中国磅礴的人文情怀与独特的中华智慧惊艳世界,以匠人匠心的世间珍品展现东方大国的独特魅力。

洁白如玉的瓷面,打破传统花卉的装饰手法,借鉴故宫珐琅器装饰图案,将白玉兰造型抽象化,同时以细腻笔触呈现现代审美,又在流畅的线条勾勒中巧妙流露中国情怀,体现中国开放通融的大国胸怀——这就是“夫人瓷·白玉兰”。它承袭了上海“海派文化”的精华,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代表着开放创新、先进和国际化,在进博会国宴场合中盛情款待全球宾客,以中国瓷器文化代表品牌的身份,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陶瓷品牌设计形象和顶级制瓷技艺。

近年来,中国的陶瓷产业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陶瓷产业逐渐从以规模取胜、价格促销的模式向品质化、品牌化的趋势发展。同时,国瓷永丰源也在不断洞察潮流趋势,审时度势,打造兼具文化底蕴和品质艺术感的产品,为全球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陶瓷作品。

未来,国瓷永丰源将不断增强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不仅要改变全球高档瓷器市场被欧美日等厂商垄断的现实,更要成为世界陶瓷行业的顶尖品牌,争创世界第一。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