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5.6% 姚劲波称房产行业地位稳固

2018-11-17 09:3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5.6% 姚劲波称房产行业地位稳固

11月15日,国内最大分类信息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58同城发布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262亿人民币(1.0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5.6%。

财报中同时提到,58同城、安居客、58同镇的头条资讯、部落社区、点评问答等内容端建设顺利推进,以实用优质的内容推动用户增长。截至10月31日,58集团旗下APP,58同城、安居客、58同镇等内容总日活超1000万。

在11月15日晚间的电话会议上,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招聘、房产、二手车等主营业务,三季度营收、运营利润以及净利润保持年对年增长的态势。其中,58集团的整个房产业务的行业地位相当稳固。

垂直类依靠融资的公司更容易受经济周期影响

“目前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生活服务平台业务受到经济周期的比较小,58集团在全国生活服务业态横跨多个行业和领域,有助于我们抵御某一个行业的风险。”

姚劲波表示,如果经济增速放缓,对市场的影响是阶梯型的。从城市地域来看,对一线城市的影响大于二、三线城市,对农村基本没有影响。对垂直类网站的影响大于平台类网站,对正在需要融资支撑,没有正现金流的公司影响大于有利润有现金流的公司。

就房地产服务领域而言,市场上新进入的房产平台,正竞相通过大量广告投放所获得的用户。但在姚劲波看来,这样的做法带来的效果只是暂时的。“一些第三方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目前在用户的平均访问时长、回头率等指标上都低于安居客,从这些维度上看,58集团并不担心其他平台的流量变化。”

针对分析师提出的市场竞争问题,姚劲波表示,相对来讲,通过买流量来扩大市场影响是最容易的事情,也是我们最擅长的事情,如果我们真的看到威胁,不会没有行动。2019年58集团的账上将有充足的资金,如果真的有必要我们会还击。

58同城、安居客瞄准开放体系建立

姚劲波指出,58集团始终坚持立足开放平台永不自营,只帮忙、不添乱。通过全标准、全保障、全系统构筑成的全开源体系,服务经纪企业和经纪人,建立开放的房产服务平台,而不是一家独有的封闭平台。

与此同时,58同城、安居客也推出了”58房产服务神奇分”,结合经纪人的服务年限、服务水平、信息质量、用户评价、职业资格证等多维度,对经纪人的综合实力进行更全面的展示。让用户轻松享受高水准服务的同时,激励经纪人或经纪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自身专业品牌,获取更多用户信任、提高成交率。

据了解,除了通过为110万经纪人建立统一标准, 58集团还一直致力于开放式房源数据库的搭建和完善。58集团房源信息普查上面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推出的房源全息字典2.0目前已覆盖全国640多个城市。58集团作为一个全开源平台希望开放房源全息字典供行业共同使用,为全社会的公共价值服务,为全经纪行业提供房源信息基础设施服务。

对于58同城未来的预期,姚劲波最后提到:“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对继续发展生活服务平台业务,并提升用户参与度和满意度方面仍充满信心。”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