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航宣布退出“天合联盟” 或加入“寰宇一家”

2018-11-16 09: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南航宣布退出“天合联盟” 或加入“寰宇一家”

昨日,南航突然发布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并在2019年内完成过渡,这意味着南航将退出天合联盟。

南航发布公告宣布“退群”

南航公告显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的新趋势,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天合联盟和南航同意,在2019年期间确保所有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够得到妥善过渡。

天合联盟表示尊重南航的决定,这反映出正在发生变化的航空运输业的现状,以及正在演变中的世界航空联盟发展的态势。

南航将加强与美国AA等全球先进航空公司的合作,努力推进双边、多边合作,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南航积极评价与天合联盟的合作,衷心感谢天合联盟及各合作伙伴对南航的支持与帮助。

南航明珠卡里的积分怎么办?

天合联盟是世界三大航空公司联盟之一,航空会员包括东航、厦航、中华航空,以及外航达美、法航、荷航、华航等著名企业。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 南航未明确回应是否会加入其他联盟。

而乘客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南航明珠卡里的积分怎么办?由于同联盟各航司常旅客会员间相互享有积分累积和兑换、休息室、贵宾服务等优待,南航退出天合联盟后会员的福利可能会受到影响。

建议持有南航积分的乘客,计划用于兑换天合联盟其他公司航班;或者持有其他公司积分,打算兑换南航航班,可尽快完成兑换。

南航可能加入寰宇一家

坊间传闻,南方航空退出天合联盟后,或加入寰宇一家。寰宇一家是1999年2月1日正式成立的国际性航空公司联盟,由美国航空、英国航空、芬兰航空、西班牙国家航空等分属不同国家的大型国际航空公司发起结盟,其成员航空公司及其附属航空公司亦在航班时间、票务、代码共享(共挂班号、班号共享)、乘客转机、飞行常客计划、机场贵宾室以及降低支出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如变动成真,则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将分属全球三大航空联盟:国航属星空联盟,南航属寰宇一家,东航属天合联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