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富科技遭四度问询:被增资方未按约定履行补偿义务

2018-11-15 10:52 新浪

来源标题:大富科技遭四度问询:被增资方未按约定履行补偿义务

11月14日消息,大富科技遭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问询,主要问询对象是,上市公司的增资对象大盛石墨和三卓韩一未完成业绩承诺且未按约定履行补偿义务。本次问询已经是今年以来就相关问题事项进行的第四次问询。

2015 年,大富科技你先后以6亿元和 1.55 亿元向乌兰察布市大盛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后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盛石墨”)和天津三卓韩一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后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卓韩一”)增资。两家公司均存在实际业绩与承诺业绩存在较大差异且相关方未履行部分协议约定事项的情形。

截止深交所发出问询函时,大盛石墨和三卓韩一的业绩承诺方仍未按约定履行补偿义务。深交所此前曾多次问询大盛石墨和三卓韩一业绩补偿款支付事宜,公司也曾表示与业绩补偿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业绩承诺方同意将按照协议约定补偿。其中大盛石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彬计划以其拥有的煤矿收入来补偿业绩承诺差额部分,三卓韩一实际控制人魏枫频计划以三卓韩一股份转让收益及未来 3 年的现金分红补偿, 公司将要求业绩承诺方就业绩补偿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深交所本次问询要求公司说明历次与大盛石墨和三卓韩一业绩承诺方就补偿事宜进行沟通和协商的时间、协商内容、达成的结果,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文件。此外,还要求公司结合近两年张彬煤矿收入和三卓韩一现金分红的具体情况说明补偿资金来源是否能有效覆盖补偿金额。

实际上,离约定的业绩补偿款支付期限已超过 4 个月,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补充说明前述“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制定的具体情况。

此外,深交所对大富科技内控制度提出质疑:是否建立与有关重大投资的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若是,请说明前述投资的负责机构及主管人员的基本情况, 在发现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时所采取的措施及向董事会报告的情况,并结合所做的具体工作说明是否勤勉尽责;若否,请说明公司重大投资的内部控制是否存在缺陷及改进措施”

深交所对大富科技高管是否尽责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