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北京打击侵权假冒 罚没款超亿元

2018-11-15 09:52 北京晨报

销售假冒“Tiger”运动鞋,违法经营额高达1115万余元,罚没款高达5587万元;冒充“苹果”官方维修店,被处罚款907万余元;在手机APP中发起了“为奥运男神加油”活动,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11月14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2018年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动成果,同时还公布了“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大案例。

截至目前,共办结案件2334件,罚没款1.02亿余元,移送司法机关22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个。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从2016年以来,“双打”罚没款金额呈倍数增长,2016年罚没款3352万元,2017年6530万元。

查处涉外商标专用权案237件

傍着李逵卖李鬼,总有不法商贩心存侥幸。市工商局介绍,在“双打”执法过程中,覆盖生产窝点、流通渠道、仓储地点、销售场所和涉案人员,形成从商标印制到商品生产、再到流通仓储的全流程、立体式商标执法保护的工作模式。全市各分局积极推进京津冀跨区域执法合作,联合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对京津冀地区的“壳牌”润滑油违法销售窝点进行了联合查处,查扣侵权润滑油640桶,罚款5万元,并对当事人的无照经营行为依法取缔。

同时,不断强化对国外商标专用权的保护,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苹果、奔驰、宝马、壳牌等侵犯涉外商标专用权案件237件。其中,东城工商分局查处当事人利用手机地图自设点位,将自身经营场所位置点设为唯一的“苹果官方授权服务中心”方式误导消费者,仿冒“苹果”服务商标的手机维修店,罚没款900余万元;丰台分局查处销售侵犯 “Tiger”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件,罚没款高达5587余万元。

市工商局不断加大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2016年以来,共办结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17件,罚没款553万余元。

本市有效商标注册145万余件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继续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强化商标监管和执法保护,在朝阳、石景山、昌平、怀柔、丰台、大兴、通州区设立了商标受理窗口,接待咨询22160人次,受理登记6273件,颁发商标注册证书526件,惠及本市和周边地区企业。

同时在朝阳、海淀、东城、丰台、西城等10个区建立了37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将商标监管与指导服务关口前移,使商标品牌战略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服务广大企业、活跃地方品牌经济提供助力。

截至目前,本市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45万余件,全国排名第三,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为6600余件,商标聚集度居全国首位。中国驰名商标233件,居直辖市首位,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663件, 全国排名第六,直辖市第一。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