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公开招聘2个多月,熊剑涛将出任招商证券总裁?招商证券内部人士:目前还没看到任命函

2018-11-15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公开招聘2个多月,熊剑涛将出任招商证券总裁?招商证券内部人士:目前还没看到任命函

每经记者 刘海军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据媒体报道,招商局集团正式推荐熊剑涛出任招商证券总裁。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在8月,招商局集团的公众号上曾发布了一则《公开招聘招商证券总裁》的公告。招商证券这种大型券商公开招聘总裁,在业内是非常罕见的。因此,当时公开招聘总裁引起了行业的一阵轰动。

熊剑涛将出任招商证券总裁?

今日,有媒体报道,招商局集团正式推荐熊剑涛出任招商证券总裁。

据《券商中国》报道,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大会上,招商局集团正式推荐熊剑涛出任招商证券总裁。本月1日至7日,招商局集团已完成了提拔使用熊剑涛的公示,他的最终任职尚需招商证券董事会批准和证监会批准。

据相关报道称,这次有一百多人报名参选,包括了很多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总裁、副总裁等高管,也有在监管系统历练多年的官员,还有掌管千亿资金的基金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以及一些资深券商研究所所长。

“请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当问及熊剑涛被推荐出任总裁的事情,招商证券公关部人士表示。

多位招商证券内部人士跟火山君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公司内部下发的对熊剑涛的一些任命函和相关文件等。

“只有一个副总裁换岗位前的公示,没有任职的公示,并且目前只是招商局内部宣布,还没到招商证券这个层面。”一券商业内人士对火山君表示。

在今年8月 20日,招商证券发布了高层人事变动公告,掌舵七年的原总裁王岩离职了。

随后不久,招商局集团的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公开招聘招商证券总裁》的公告。上述公告尚未透露薪资待遇。但根据券商年报,国信证券总裁2017年税前报酬为486.31万,广发证券总经理税前报酬是605.72万,依据招商证券的体量,其总裁的年薪应该差不多或可能更多。

火山君了解到,此前招商证券这种大型券商公开招聘总裁,在业内是非常罕见的。

通过竞争上岗再聘6名副总裁

而就在今晚,招商证券又发布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层副职竞争上岗的公告》 。在公告中,招商证券称,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职业经理人管理要求,公司拟在全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范围内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聘任 6 名副总裁,以激发组织活力, 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以优秀的业绩回报股东。

招商证券称,本次竞聘之后,公司将履行相应的聘免决策和公告程序。公司现任副总裁将继续履职至公司董事会做出聘免决定之日。

资料显示,招商证券是券商行业领头羊之一,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中,招商证券在98家会员券商中以2609亿元总资产、769亿元净资产、133.5亿元营业收入、50.2亿元净利润的规模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