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锤子科技否认资金链紧张 罗永浩准备自证“清白”

2018-11-15 09: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锤子科技否认资金链紧张 罗永浩准备自证“清白”

罗永浩准备“查抑郁症”自证清白

锤子科技否认资金链紧张  

不管罗永浩有没有患上抑郁症,他的心情肯定是郁闷的。日前有报道称,锤子科技资金链紧张,甚至开始大规模裁员。对此,锤子科技只能无奈地予以回击。

11月12日晚,锤子科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并未出现“不够员工开支”的问题。有关报道提及的“大规模裁员”实为“根据现有产品线对各地技术人员进行整合”。

针对报道对“锤子科技与京东、阿里的关系”描述,锤子科技也认为存在大量失实之处。“事实上,我们与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常稳固。”刚刚过去的“双11”,锤子手机在京东商场卖得不错。锤子科技与阿里在2016年合作的确没有达成,但这很正常,合作夭折的原因也并非所谓的“账目混乱”。锤子科技称,锤子科技出品的手机与投资的子弹短信,与阿里和蚂蚁金服的合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锤子科技在声明的最后澄清,“罗永浩先生并非抑郁症患者,或文中暗示的‘精神有问题的人’。”罗永浩也在微博上发声称:“创业维艰,不是抑郁症,不是精神病患者,都被迫要做官方澄清了……”有网友建议罗永浩去三甲医院做个抑郁症检查。老罗公开回复称,本来也是要去的,否则官司不好打。“另外,已经有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因为这篇报道担心我真的有抑郁症了。我作为企业负责人,有义务给他们出具一个医院证明。”

风波显然还没有停息。最近一个月来,围绕锤子科技和老罗的各种负面消息不绝于耳,仅就“裁员”一事,罗永浩就辟了三回谣。至今已经六岁的锤子科技,一直生活在镁光灯下,颇受关注,也颇多磨难。老罗曾说过,2017年是锤子科技“起死回生的一年”。上周,老罗跟小伙伴们发布拉杆箱等一系列周边产品,引发了坊间各种“不务正业”的猜测。但老罗说了,“会坚持做手机”。

目前手机市场正面临“寒冬”的考验,老罗的手机征途恐怕会充满更多艰险。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