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补血!广州农商行境外非公开发行百亿元优先股获批

2018-11-15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补血!广州农商行境外非公开发行百亿元优先股获批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谢婧实习编辑 易启江

近日,监管批复同意广州农商行境外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含)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此外,该行也在着手欲登陆A股。

此次境外优先股不设限售期,也不影响普通股本

批复文件中显示,经审核,同意该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含)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农商行注册资本金为98.08亿元,于2017年6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此前,广州农商行在其官网的公告中曾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境外优先股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竞争实力,增强其持续业务发展能力,而非公开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的境外优先股将用于补充该行的其他一级资本。

同时,广州农商行表示,此次境外优先股不设限售期,在无发生境外发行方案订明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的情况下,境外优先股发行将不可转换成H股,而境外优先股将不会影响该行的普通股本。

广州农商行披露的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10.72%、10.69%。

此前曾公告拟赴A股

为拓宽资本渠道,提高核心竞争力、资本充足水平,广州农商行也欲冲刺A股。

今年7月,广州农商行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资料显示,该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96,694,878股,每股面值1元,占比不超过A股发行完成后已发行总股份的14%。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水平。

值得一体的是,其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州农商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46%、10.49%、13.81%,与去年12月31日相比,上述三项指标升降表现不一。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降了0.23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降了0.23个百分点,而由于资本净额较年初增速快于风险加权资产增速,资本充足率则上升了1.81个百分点。

半年报中还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广州农商行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有所提升,其中营业收入为81.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98%;由于交易净收入的增长,净利润则比去年同期增加28.49%,达到33.91亿元。此外,该行的逾期贷款较上年末也有所增加,其中逾期贷款为78.7亿元,逾期贷款占比2.28%,较上年末增加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