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部的好消息!全国首个省级安全运营中心—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2018-11-14 16:1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来自西部的好消息!全国首个省级安全运营中心—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青海

一个听到名字就能想到

蓝天白云、牦牛青稞的地方

这里是三江源头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内陆湖

如今

这里信息化发展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

今日正式揭牌

一个信息化的新青海在等着我们

11月13日,全国首个省级安全运营中心—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宁隆重举行。青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达佤扎西、公安部测评中心主任张宇翔、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程树山、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立出席仪式并讲话,青海省各大厅局、州地市相关负责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的领导及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中,青海省各级领导共同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青海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青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更好融入国家战略的阶段性成果。

启明星辰信息集团总裁严立介绍到,启明星辰率先提出了“第三方独立安全运营”新模式,并将其确立为了公司的一项重要的战略布局,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可为用户提供具有安全监测、安全应急、态势感知、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处置能力的平台。

建立完善的青海省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云安全监测与管理标准规范和通用框架体系,为各类政务业务体系的安全规范化工作提供支撑,启明星辰会凭借技术实力过硬的安全分析队伍和覆盖全行业全技术的安全能力,帮助各城市全面提升安全能力。

总裁严立出席仪式并讲话

“我们秉着‘可观、可管、可控’的原则,为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建立健全青海省电子政务云及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监管体系,通过专业的监管人才、技术、系统落地执行安全监管举措,稳步提升政务系统的安全保障水平。”启明星辰副总裁、北斗安全运营中心首席安全顾问黄谋江说到“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是全国首个省级安全运营中心,启明星辰集团将与青海省政府共同把它打造成西部一流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监管中心。”

领导参观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

随着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城市的信息化程度持续提升,安全风险同步放大,配套合规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成为刚需,独立安全运营也是在这时应运而生的。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的诞生标志着青海省的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青海作为西北地区经济增速最快省区之一,已经步入信息化高速发展时代,这是青海省信息化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的成果。

“启明星辰集团有幸为青海省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服务,并能借此为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也将尽心尽力,发挥自身多年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积累和实力,助力青海省壮大网络安全实力、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青海省网络安全工作添砖加瓦。”严立表示。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