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市成交额大增三成四 逾80只低价股涨停

2018-11-14 09:0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两市成交额大增三成四 逾80只低价股涨停

市场总是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而目前的方向显然是低价股。尽管隔夜美股大跌,A股昨日却走出独立行情,沪指及深证成指在低开近1%后,盘中强劲回升,最终以较大涨幅收盘。盘面上,两市103只个股涨停(不包括ST股),其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超低价股占比逾85%,成为市场舞台的主角。

分析人士表示,隔夜美股大跌在一定程度上检测了当前A股行情的成色。昨日,A股已表现出相当的独立性。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政策底”比较明确,外加流动性好转,未来一段时间估计会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隔夜的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大跌逾2%。或受此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低开逾1%,但随即强劲回升。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654.88点,上涨24.36点,涨幅0.93%;深证成指报收7963.66点,上涨131.37点,涨幅1.68%;创业板指数报收1392.05点,上涨23.26点,涨幅1.7%。

值得关注的是,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昨日,两市共成交4555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了34%,成交量回升至2018年初的日均水平。

部分游资人士认为,A股不再“惧怕”外围市场下跌,是底部信号之一,低价股因获得流动性支持而股价企稳,进而锁住了A股整体下跌的空间。当前,A股的赚钱效应已初显,增量资金入场可期。

ST板块昨日也继续获活跃资金追捧,板块中有40只个股涨停,占ST板块的近五成,多只ST股更是连续涨停。

财富证券分析指出,近期政策持续发力,落地速度也超出市场预期。长期看,A股估值已然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市场有望在低估值、流动性较为宽松以及政策的呵护下继续反弹。

除低价股、ST股外,经历过前期大幅挤泡沫的成长股昨日也重拾升势。如领涨的影视传媒板块中,华谊兄弟、长城影视和光线传媒等昨日涨停,而部分影视传媒个股的市值目前已缩至2013年初的水平。同时,成长股中的光伏、风电和环保等也涨幅领先。

蓝筹股昨日重拾升势。白酒板块昨日整体上涨3.22%,洋河股份和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在4%以上;家电板块昨日亦大幅上涨,万家乐涨停,澳柯玛和深康佳A涨幅均在6%以上。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屈红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