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沪交易所:进一步夯实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

2018-11-14 08: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深沪交易所:进一步夯实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

为规范会员单位投资者诉求处理工作,疏导和化解证券市场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深沪交易所日前在陕西延安举办会员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培训交流会。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信访部门、陕西证监局、安徽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授课,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投教人员共180余人参加。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挥市场组织者职能,提升行业诉求处理水平,构筑好风险防范第一道防线,是交易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深交所将制定发布会员投教工作指引,不断夯实投教工作机制,激发会员投教潜在力量,引导会员将投资者教育纳入业务各个环节,全面提升行业投教投保队伍能力,共同担当风险防控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指出,针对资本市场投诉、举报、信访等具有专业性强、牵涉面大、涉及投资者多等特点,上交所积极采取五大措施化解矛盾纠纷,做好风险预研预判和处置应对,持续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机制,引导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

下一步,深沪交易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夯实投资者保护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全链条的投保工作新格局,提供精准化投资者服务,推动革命老区资本市场培育建设,谱写新时代投资者教育保护的新篇章,切实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兴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