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五大模块构建求职保障闭环,多管齐下守护求职者安全

2018-11-13 17:0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五大模块构建求职保障闭环,多管齐下守护求职者安全

原标题:58同城五大模块构建求职保障闭环,多管齐下守护求职者安全

网络招聘已成为当下企业招聘人才的主要途径,求职者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巨大便利的同时,也仍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不法行为,损伤求职者利益。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以五大模块全面构建求职保障机制,让求职者获得安全放心的求职保障。

建立招聘审核机制,严控信息准入

58同城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从招聘信息的源头上深入监管,建立严格的招聘审核机制。一方面,58同城100%执行企业类认证门槛,企业在58同城上发布信息,需要通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及手机号、人脸识别等综合资质进行审核,通过系统+人工双重审核的职位信息,才能在平台页面显示。另一方面,58同城成立了近百人的审核技术团队,对求职者提供全流程人工咨询与主动服务,全面保障求职者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

实行双轨投诉机制,线上线下倾听需求

用户投诉的事宜,也是招聘服务不充分、不到位的内容,58同城特别关注用户投诉,开设了用户“线上入口+线下电话”的双轨投诉反馈机制,倾听用户诉求。通过线上专职用户服务团队与线下服务支持,58同城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法律援助及其他必要服务。而用户获得该项服务的方式也十分简单,可以通过“职位详情页”“用户管理后台”等线上入口进行投诉。

实施“求职者保障计划”,构建安全网络

为了给用户提供求职过程中防欺诈、防意外等安全保障,58同城推出了“求职保真险”、“面试意外险”等求职者权益,后将这些权益升级为“求职者保障计划”,增添“财产损失险”,以更好地保障求职者财产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财产损失险”举报入口与“求职保真险”一致,均为招聘信息详情页的“举报”按钮。求职过程中遇到财产损失后,求职者可点击“举报”按钮,58同城和中国平安同步受理,如审核通过且举报属实,会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用户领取理赔,58同城也将惩处被举报企业。

推出商业保险,保障求职者权益

除了贴心的“求职者保障计划”,58同城还联合平安产险和众安保险,分别推出“求职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这两项商业保险可以抵御求职者求职中遭受的重大意外。求职者还可以“求职能量豆”兑换保险的方式,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就能获得这两种保险,有效地扩大了投保范围,密织起覆盖广大求职者的安全防护网。

通过品牌绿洲计划,营造良好氛围

对于正规用人单位来说,“黑招聘”的泛滥对于招聘市场秩序是一种极大破坏。58同城通过“品牌绿洲计划”,将美团、滴滴、京东、德邦、迪士尼、欧时力、比亚迪等2000余家知名企业、8000多个平台账户纳入雇主“品牌绿洲计划”保护体系,保护正规用人企业、职介,打击治理黑职介和冒用问题,减少劣质信息和用户,为企业带来良好的品牌声誉。

通过一系列求职保障,58同城不仅为求职者构建了安全的“防火墙”,也为用人单位带来了有效的品牌保护,为行业营造了阳光有序的环境。相信随着58同城求职者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求职者能免除求职中的后顾之忧,专心致志地上网寻找满意的工作。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