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分析360金融:18家金融机构合作 资金供给稳定

2018-11-13 17:06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券商分析360金融:18家金融机构合作 资金供给稳定

日前,国内著名券商安信证券发布2018年第四十一期券商研究报告。报告针对近期赴美上市的360金融作出了全面的分析。在分析其核心优势时,安信证券特别指出,360金融全流程、透明的风控体系,使其违约率仅为0.6%,远低于同行。同时也源于于良好的风险管理能力,获得了众多金融机构稳定资金供给。

据安信证券和360金融招股书显示,360金融于2016年7月开始独立运营,同年9月,明星产品“360借条”上线,发展势头强大。2018年10月27日,360金融首次公开向美国SEC递交招股说明书。

安信证券分析称,金融机构与 360 金融合作,获得其高质量借款人基础,并参考平台对借款人进行的信用评估和匹配,依靠其自动工作流程增强风险管理。招股书显示,截至 2018 年 Q3,360 金融平台上的 M3 +拖欠率仅为 0.6%,融资合作伙伴的年回报率通常超过 6.5%,大大高于传统的投资贷款机会。

安信证券分析,360金融促成的贷款余额由 2016Q4 的 3 亿元增至 2018 年 Q3 的 347 亿元,这反映了 360 金融与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360 金融为资金合作伙伴提供的重复贷款和交叉销售机进一步扩大其交易范围。截至2018年 Q3,360 金融已与 18 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大多数是领先的国家或地区银行。

据安信证券了解,360金融的资金合作伙伴主要是商业银行和具备牌照的消费金融公司,融资成本较低,合规协议更全面,风险管理设施更加保守。

风控效率和成效直接体现在营收方面。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累计促成贷款总额944亿元人民币,通过360金融的服务获得贷款的借款人累计640万。上周更新的最新招股书数据显示,该平台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63%,2018年前三季度GAAP亏损为4.69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除去股权激励5.3亿元,360金融2018年前3季度已实现盈利,净利润为6069万元。

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目前股东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等13家,注册资本319,999万元。2009年和2010年,安信证券在行业分类评级中均获A类A级,2011年达到行业最高的A类AA级,2012年维持A类AA评级。安信证券可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证券代理买卖、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咨询、融资融券、基金代销、金融产品代销、股指期货中间介绍以及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服务。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