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3财报即将发布,外界普遍看好云业务表现

2018-11-13 16:5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Q3财报即将发布,外界普遍看好云业务表现

腾讯今年第三季财报即将发布。腾讯的众多板块中,云业务的表现尤为外界普遍看好。

建银国际预计,腾讯第3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3.1%至803亿元人民币,主要基于其云端服务板块和支付板块增速提升。

安信证券预测,腾讯第三季度的其他类别收入同比增加52%,环比增加5%至 183 亿元,占收入比例24%。其中,云计算收入维持同比翻倍以上快速增长。

分析师认为,2018 年一季报及半年报均显示,腾讯云收入翻倍增长。腾讯云虽然发展起步较晚,但目前已经成为阿里云之后市场份额第二的国内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未来腾讯云或将更多地通过和重点行业的连接以实现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腾讯云业务的持续发力,离不开今年9月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的利好。腾讯宣布,云业务部门升格为独立群“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

两年多来,腾讯云的业务增长保持了几乎100%的态势。目前,拥有2000多个合作伙伴,行业解决方案超过60种,助力各行各业打造自己的超级大脑,在政务、医疗、工业、零售、交通、金融等领域都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

以互联网金融市场为例,腾讯云服务的合作客户包括150多家银行,40多家保险公司,2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几千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其中国有的大中型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都与腾讯云进行了合作。

此外,腾讯云在游戏类公有云服务市场覆盖率第一;电商类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资讯社交类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智能手机类公有云服务TOP级客户市场占有率第一;交通出行类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视频云流量市场占有率第一;企业服务类公有云市场占有率第二;在线旅游类、O2O生活服务类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率为第二。

市场普遍认为,腾讯在国内发展云业务有两大先天优势:一是坐拥10亿用户资源,微信和QQ本来就承载了非常多民生政务能力,有望获得更多政府订单;二是生态伙伴形成“护城河”效应,腾讯手上投资规模超过千亿,向合作伙伴提供云服务将为腾讯带来巨大收益。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