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融委赴七地督导民企融资政策落地

2018-11-13 10:3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金融委赴七地督导民企融资政策落地

11月12日,据新华社报道,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期有关金融部门和一些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于这些措施的落地情况和效果,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派出督导组,兵分七路,进行实地督导。

据了解,从10月23日到11月9日,由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中财办、发改委、财政部等金融委联席部委分别牵头,7个督导组分赴广东、福建、安徽、浙江、江苏、辽宁、四川等地,对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发现,民营和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缺少抵押担保”、“贷款融资困难”的问题,部分企业还遇到银行“抽贷、压贷、停贷”的情况;一些金融机构对于小微客户的态度正在逐步转变,但设计的金融产品不能满足小微客户需求;有的地方监管部门主动服务意识不够,政策协调配合有待加强。

在安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带队的督导组不仅组织了40余家小微企业、18家金融机构等召开了多场座谈会,还实地走访了15家民营和小微企业、12家银行机构等。

今年下半年以来,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地也纷纷出台了相关政策及措施。例如,央行天津分行于11月12日宣布将安排不少于50亿元的再贴现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商业银行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央行营管部于11月2日宣布将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通过循环使用,每年可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获得不少于120亿元的票据融资。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