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0%

2018-11-13 09: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10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0%

1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报告。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0%,涨幅比9月高0.2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从同比来看,北京10月CPI涨幅创下今年以来新高,首次达3.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4%,影响CPI上涨0.6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价格上涨3.3%。

具体来看,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2.4%,影响CPI上涨约0.08个百分点 。其中,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5.6%和6.9%,猪肉价格上涨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针对10月北京市猪肉价格波动情况,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近期国内养殖场要使调出省份的毛猪能够进入调入省份,从而尽快被市场所消化,而今后白条猪的供应有可能由运猪向运肉转变。同时,毛猪主产区(调出省份)应该抓紧时机适当加快现代化屠宰厂的建设,北京的屠宰厂近期也有到毛猪主产区建厂的打算。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表示,总体上来看,毛猪存量还是比较充足的,价格暂时不具备上涨的动力;白条猪的价格也会围绕目前的价位小幅波动一段时间。

此外,鲜菜、鲜瓜果、鸡蛋三项价格同比涨幅共影响CPI上涨0.5个百分点。其中,脐橙、梨和苹果等新果上市,鲜瓜果价格季节性环比上涨4.0%,影响CPI环比上涨0.08个百分点。而在鲜菜供应方面,数据显示,10月北京市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8.5%,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31个百分点;但从环比看,下降了6.8%,影响CPI环比下降0.1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指出,秋季菜、冬储菜供应充足,夏季台风影响的部分地区补种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同时,鸡蛋在气温转凉后产能提高,中秋国庆后需求有所回落,价格环比下降4.5%,影响CPI下降0.02个百分点。 

在非食品方面,数据显示,10月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8%,影响CPI上涨2.34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为上升。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交通和通信等价格分别上涨4.9%、3.0%和2.3%。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