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淀一小区自来水现“肉虫” 已进行消毒

2018-11-13 08:49 北京青年报

小区居民正在排队取水

近日,北京海淀区馨瑞嘉园业主反映,小区自来水中出现不明肉虫,并有多位居民出现呕吐、过敏等症状。11月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上庄镇获悉,该小区物业和当地卫生计生部门正在调查原因,并采取相应的应急保障措施。镇政府也督促物业尽快解决问题,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事件

自来水现肉虫 部分居民身体不适

从本月6日开始,海淀区上庄镇馨瑞嘉园小区的业主们陆续发现,家中自来水中有小肉虫出现。业主们录制的视频显示,接到盆中的自来水里,肉眼可见多条仍在游动的细长小虫。

业主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11日晚,她丈夫接水刷牙时,水龙头里竟然流出一条长约一厘米的黑色细虫,并且还在左右摆动。在发现水里有虫之前,李女士一直是烧开自来水饮用,自从得知小区水里有虫子后,他们一家只得到楼下打水。因为没有储水工具,只能用锅、水盆等打水,一天要下去提好几趟,生活十分不方便。李女士表示,发现水里有虫子后,甚至不敢用自来水洗脸洗澡,家里人已经将近一周没有洗澡,孩子的衣服也攒起来不敢洗。

据小区业主反映,大约半个月以前,小区里有多位居民都出现了腹泻、腹痛、发烧、呕吐、过敏等症状。业主曹女士的孩子半个月内出现三次腹痛,并且出现眼下红肿的过敏症状。另一位业主董女士10月底开始出现发烧拉肚子的情况,症状持续了一周左右,直到现在还偶尔腹痛。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六个月大的儿子也在一周前出现后背大面积起痘的情况。业主们怀疑,这都或许和自来水中发现的虫子有关。

李女士讲,馨瑞嘉园小区内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发现自来水有虫后,业主们最担心的是,可能有问题的水会影响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

探访

水车供水 自来水中仍有杂质

1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馨瑞嘉园小区看到,12号楼前停放着两辆水车,几位居民正提着水壶、水桶等工具排队接水。一位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5号楼下也停着一辆水车。谈话间,一位居民已接好满满一桶水,用蓝色塑料桶提着往家走,看起来十分吃力。

在一个单元防盗门上,北青报记者看到小区物业11日张贴的通知,称馨瑞嘉园近日有部分居民反映水中有异物,目前自来水集团和卫计委已来人进行排查,水质检测结果正在统计和分析中,专业公司已于11日晚连夜对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居民需自行放水至没有味道,其间居民饮用水请到小区水车处接水。

在李女士家中北青报记者看到,她家里各个水龙头都已打开放水,卫生间和厨房都能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李女士家放出的水里,仍能清晰看到多处黑色杂质和白色漂浮物。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前往另一户居民曹女士家。她告诉北青报记者,遵照物业要求放水后,12日早上8点左右,她在放出的水中发现了一条细长小虫,随后又有几条游动的虫子和些许黑色沉淀物出现。

李女士介绍,馨瑞嘉园小区共15栋楼,目前物业已登记发现问题的共12栋楼24户,还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居民家中自来水有问题。

回应

已进行消毒 正排查原因

12日,北青报记者以居民身份咨询上庄镇卫生计生监督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赴现场处理此事。9日,监督站工作人员在馨瑞嘉园小区选取7个样本,经检测,其中6例样本出现菌群总数超标,1例正常,但全部样本中致病的大肠杆菌指标均正常。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对小区自来水进行了杀菌消毒处理,并在12日下午又选取8户进行取样,检测消毒措施是否有效。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排查自来水出现异物的原因,“有很多情况都可能导致出现这个问题,我们还在进一步排查中”。同时,这位工作人员称,已和自来水公司协调,针对近两日居民因放水产生的水费问题,后续会协调减免部分费用。

北青报记者从海淀区上庄镇获悉,镇政府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此事,也开展了一系列行动,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目前小区物业和当地卫生计生部门正在开展调查,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镇政府也督促物业尽快解决问题,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