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领导走访服务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

2018-11-13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走访服务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市领导带队分多路走访服务企业,并要求各部门落实“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10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走访新浪微博、洛娃集团和北京联东集团等民营企业,并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整体情况、开展党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齐静表示,相关委办局要落实好针对企业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具体的、个性化的、有针对性的定制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齐静要求,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同时,企业自身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竞争力。

11月8日下午,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走访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效果。张建东表示,本市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用具体政策措施及时回应企业需求,根据该制度,市发改委要作为“总管家”统筹协调服务企业重大事项,市体育局作为“服务管家”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一批“服务包”确定的政策和承诺事项落地兑现。张建东表示,各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企业建立长期联系。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

11月6日、7日,副市长王红先后参加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赴延庆区听取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意见建议。到年底时,市区两级9成审批都将可以实现网上办理。王红要求,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各部门要“一对一”逐个研究汇总为企业送出“服务包”;市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间、手续等具体情况,并将普惠政策上报至“总管家”形成政策集成;区政府要与市政府做好配合,给足企业资源,需市级协调的及时沟通,共同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11月8日,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寇昉走访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开展对接服务。寇昉表示,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运用司法手段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