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望股份:优质金融服务 为企业跨越式增长提供新路径

2018-11-12 11:1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望股份:优质金融服务 为企业跨越式增长提供新路径

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日前在乌镇拉开序幕。来自全球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们共襄盛会,探讨新科技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作为智慧财税领域唯一受邀参加的独角兽、B2B互联网领域代表性企业,百望股份CEO陈杰、CSO杨正道受邀出席。

杨正道在 “数字经济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论坛分享了百望股份为金融机构提供创新服务、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增长的创新案例。

信贷业务对银行来说是一项重要业务,审核资质、发放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既是银行的日常工作,也是国家赋予金融机构的使命。

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何核定资质、发放贷款,一直是银行信贷部门的痛点。

百望股份拥有40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客户,与银行业有着非常深入的交流。根据市场需求,百望股份推出了市面上第一款专门为金融机构服务、解决信贷业务中票据资产核算及风险管控的产品——银税通。

“银税通一方面可帮助银行高速核验发票的真实性,同时获取全票面信息,帮助企业获取申请企业主要业务链涉及的完整发票信息,通过关联性分析评估其还贷能力,减少造假风险。另一方面,银税通平台还支持对校验通过的发票进行实时监控,对发票状态变更进行及时预警,做好贷后监控,减少银行系统性风险。”杨正道介绍,在他看来,这款产品将为发票增值服务开启新的篇章。

服务其实还具备双面性,当百望股份为银行提供了高效的审核工具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快速获得贷款的工具,提升了资金的流转效率,真正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助力,这也是百望股份打造发票云生态平台,未来将呈现的巨大价值。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几乎已成为业界的共识,下半场的目标,是改造实体经济,为传统行业赋能,已被广泛认可,但如何改造,从何入手?百望股份分享的金融实践案例,以发票数字化开启数字世界建设新维度,助力互信共治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跃进式增长,提供了新的实现路径。

133家上市公司、155家新经济创新企业、116家投资机构、34家公众组织/地方政府/媒体等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大家纷纷感慨,技术不仅接近了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更拉近了金融与商业世界的关系,也让大家对金融数字化的未来,充满期待。(李其一)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