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纬纺机终止收购中融信托明日复牌 股价何去何从?

2018-11-12 12:01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经纬纺机终止收购中融信托明日复牌 股价何去何从?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经纬纺机(16.270, -1.81, -10.01%)今日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收购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32.99%的股权。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资本市场走势发生较大波动,标的资产所处金融行业的监管环境也有所变化,交易双方就部分交易条款尚无法达成一致,且公司目前尚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有关批复。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1月12日复牌。

停牌8个月 资本市场今非昔比

经纬纺机今年3月9日收盘后停牌至今,资本市场发生了中度震荡。经纬纺机停牌这8个月时间,沪指跌幅高达21.42%,指数由3300点上方重挫至不足2600点,创指跌幅更为巨大,跌幅高达32.67%。同时,相当不少上市公司股价腰斩。

停牌期间 公司发生了啥?

据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采取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 32.9864%的股权。经双方初步协商,本公司向中植集团发行股 份数量预计不超过3亿股(具体股份数量以正式资产收购协议为准),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团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现金对价。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中融信托70.4562%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植集团由解直锟创立于1995年,目前员工近万人。中植系以擅长资本运作著称,参控股多家上市公司,成为中国最大民营资本系族之一,而中融信托为中植系旗下的核心金融平台。

经纬纺机11月11日表示,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中国资本市场走势发生较大波动,标的资产所处金融行业的监管环境也有所变化,交易双方就部分交易条款尚无法达成一致,且公司目前尚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有关批复。鉴于此,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充分沟通,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暂不成熟,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经纬纺机称,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经认真听取有关各方意见,交易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此番重组最终失利之前,经纬纺机的母公司——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落马了。

10月16日,有自媒体消息称,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日前被带走调查,被查或与恒天财富的一笔融资款有关。张杰通过其旗下把控的某金融融资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而这家恒天集团旗下的金融融资平台,则或为恒天财富。

10月19日,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公开表示,最开始听到消息后很震惊,第一时间展开自查。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不存在利益输送情况。

“至今为止,公司层面从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他表示。

10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纪委方面发布的消息中,未有提到恒天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终止重组的同时,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经纬纺机强调其与中植系将继续合作。

经纬纺机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中融信托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协助其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持续回报公司全体股东。同时,中植集团系中融信托第二大股东,公司将继续视之为重 要合作伙伴,并将密切保持与中植集团的联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