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瀚叶股份"傍上"嘉楠耘智被认创投概念 可否一飞冲天

2018-11-12 11:52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瀚叶股份"傍上"嘉楠耘智被认创投概念 可否一飞冲天

新浪财经讯 此前宣布38亿收购微信自媒体量子云而引起广泛热议的瀚叶股份(3.190, 0.29, 10.00%)最近又有了新动静。

在科创板即将启程的背景下,近期,瀚叶股份投资创新企业一事再次惹得投资者关注。而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已直接或间接投资了拟赴港上市的嘉楠耘智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

间接投资嘉楠耘智 被认创投概念

在与量子云的重组方案失败后,瀚叶股份又“傍上”了嘉楠耘智等创新创业企业。

资料显示,嘉楠耘智主要从事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及其衍生设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是知名比特币矿机生厂商,拥有区块链和芯片双概念。

11月9日上午,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到瀚叶股份公司旗下参控股的浙江瀚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雍棠股权投资中心等公司的持股情况及是否投资了新经济的创新企业等相关问题。

对此,公司回复称,“目前公司持有上海雍棠股权投资中信(有限合伙)的股权比例为99.5%。上海雍棠通过上海趵虎投资管理中心直接或间接投资了拟赴港上市的嘉楠耘智、浙大网新(8.020, 0.13, 1.65%)、世纪华通(20.130, -0.12, -0.59%)、上海盛游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嘉楠耘智于今年5月15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或将成为港股第一家区块链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估值冲击千亿。因此,一旦嘉楠耘智上市,瀚叶股份可谓收获颇丰。

除此之外,浙大网新的主营业务是基于云的大健康、大交通、大金融;比克电池是集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池梯次利用为一体的新能源企业;而世纪华通、第七大道等都是以互联网游戏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

这在11月5日提出科创板、利好创新创投企业的背景下,再次在投资者中掀起浪花。有不少投资者在股吧中兴奋不已,称“如果能进入科创板,那么会大涨”、“一上市就赚大发了”、“翻倍近在眼前”。对于后续收益问题,董秘也曾于11月6日回复投资者称,“请以公告为准”。

据悉,这已不是瀚叶股份在创投领域的第一次行动。

由11月6日上证e互动的消息可知,近几年,除了去年1月20日公司出资20,000万元投资雍棠股权投资中心之外,还曾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投资上海亚商轻奢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4,000万参与投资深圳市青松三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同时公司还持有财通基金30%股份以及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33.44%股份,目前各公司经营状况均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价曾因公告停止与量子云的重组,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经历了3个跌停,但11月5日放量翻红,至今窄幅震荡。截止11月9日收盘,报2.9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0.68%。

抛回购方案挽救股价 三季度利润下滑

公司11月5日的翻红或还与一份回购方案有关。

虽然此前,公司公告重组失败后曾明确表示没有回购计划。但11月4日晚间,瀚叶股份还是披露公告称为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息,推动公司股票价值合理回归,决定以不超过7.67元/股,以5千万至5亿元回购公司股票。

瀚叶股份还表示,本次重组事项的拟终止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推进文化娱乐发展战略,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努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不过仍需关注的是,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收入7.11亿元,同比减少28.02%;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减少3.02%;扣非净利润为2.03亿元,同比下降3.33%。

虽然公司称营收下降是由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动所致,不过近来“38亿买981个微信公众号”一事也一度令公司备受质疑。

未来,瀚叶股份这一“回购、创投概念龙头”是否真能如投资者所言“一飞冲天”,仍需市场检验。(公司观察 文/陶赞)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