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助推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发展

2018-11-11 13:2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助推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发展

11月8日,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西安市人大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委秘书长杨晓东以及来自国内外参展城市、西安市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一同观展。

展馆内,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3D深度相机、智能交互机器人、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等众多新型硬科技产品设备目不暇接,让巡馆的领导和嘉宾不时停下脚步听取参展商的介绍,并连连称赞。

国内外近300家企业参展 多维度促进硬科技交流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的,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置了中科院系统主题展、国防科工系统主题展、高校院所硬科技成果展、西安军民融合主题展、全球城市合作伙伴展、航空主题展、航天主题展、光电芯片主题展、信息技术主题展、生物技术主题展、人工智能主题展、智能制造主题展、新能源主题展、新材料主题展等15个主题展区。

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以色列、韩国、立陶宛等国家,成都、哈尔滨、北京、昆明、贵阳等国内城市以及省内西安、铜川、杨凌的近300家企业、高校、研究院所参展,通过展览展示、商业路演、产品发布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硬科技各个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以及硬科技创新创业,多维度促进硬科技的产业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发展。

人工皮肤、概念刀、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国内首款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融合识别产品及解决方案、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Wearable Devices可穿戴设备、人像3D打印互动设备、云天光电吊舱、184无人机、3D全息投影餐桌等众多国内领先的硬科技产品将纷纷亮相,更有多款产品在展会上首次面向大众展出,为西安市民带来一场硬科技的饕餮盛宴。

西安硬科技“八路军”集中亮相

本次展会,西安作为东道主,突出硬科技产业特色,围绕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100多家硬科技企业及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等盛装亮相,为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注入活力。

在中科院主题展区,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成功量产工业级半极性氮化镓(Semi-polar GaN)材料的企业,携消费级Micro-LED制备方案亮相,充分展示了西安企业在显示技术革命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在高校院所展区,西安交通大学的3D打印及智能机器人、长安大学的粉煤灰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等,充分体现了硬科技属性。

在军民融合展区,西安天和防务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陕西弘毅军民融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猎鹰反无人机系统充分体现了硬科技与军民融合的完美结合。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研制出的系列化具备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更是成为国内首个具备机器人四大核心零部件研发能力的机器人整机厂商。

而在人工智能展区,陕西快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钢琴大道、3D全息投影餐桌、纳米音箱等产品,更是让参展观众大饱眼福。

一个新的硬科技时代正在西安开启

从2017年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至今,一年来,西安市围绕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明确路线、出台政策,实现了从会议向平台、从概念向行动、从思路向措施的跨越。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数据显示,全球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西安,法国安盛、美国伊顿、普利司通、力成半导体等项目先后在西安安家投产;IBM、三星、华为、中兴等硬科技企业纷纷在西安落户建厂,仅西安高新区就聚集了世界500强研发机构48个,这些企业的落户也将助推西安硬科技发展进入快车道。

此外,在西咸新区,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已于2016年12月揭牌成立。高新区已构建了全产业链条的创业创新孵化体系,通过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为硬科技企业提供优良的政策支持和服务环境。经开区与西安交大合作,成立了西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基地,已成为西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随着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的开工,3D打印小镇的选址,一个新的硬科技时代正在西安开启。

在今天开幕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大会上,全球硬科技创新发展(城市)联盟、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硬科技智库相继成立,1000亿硬科技产业基金指南、《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也相继发布,这将进一步推进城市间硬科技创新进程,完善硬科技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助推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