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创造美好,看见不一样的盛世

2018-11-11 10:0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中国创造美好,看见不一样的盛世

花鸟虫鱼,一双巧手塑乾坤;山川大地,一支触笔映神州。瓷器,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作为我国一张耀眼的名片,承担着款待外宾的重任,在国际盛会的国宴上,那些匠心独具又美轮美奂的中国当代瓷器,让世界惊赏不已。2018年11月5日,在中国的开放地标上海,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于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国瓷永丰源推出的“盛世玉兰”瓷助力进博会国宴,再一次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瓷器的魅力。

国瓷永丰源位于中国深圳观澜瓷谷,传承“九村窑·正玉瓷”,1795年创建于清乾隆年间创办于广东饶平县“九村三中”,1982年成长于潮州饶平三饶镇,2003年发展于深圳观澜瓷谷,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如今的国瓷永丰源拥有世界先进的制瓷技艺,各种精品瓷器受到世界各国元首和王室的喜爱与收藏,并多次承揽我国国宴用瓷重任,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上合青岛峰会等多个外交场合都能见到国瓷永丰源的身影。

它们,因”海纳百川”而共鸣

“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董事长刘权辉先生表示,创新,一直是国瓷永丰源的企业精神。迄今为止,国瓷永丰源拥有30项发明专利,196项外观专利,683件产品版权专利。在产品品质和制作技艺上,国瓷永丰源始终追求的是精益求精、海纳百川的精神和境界。刘权辉先生曾在建厂之初就立下目标:“工艺学习日本,产业学习德国,品牌学习英国,产品则要承载中国文化。”正是这种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和气概,让国瓷永丰源领军中国陶瓷行业,声名远播。

而海纳百川,也正是上海的城市精神。上海因其历史特殊性,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诞生了辉煌的“海派文化”。

海派文化既有江南文化(吴越文化)的古典与,又有欧美文化的现代与时尚。形成“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独特上海城市风格。这也正是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的进博会选择在上海举办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一刻,国瓷永丰源、上海和进博会,因海纳百川而共鸣!国瓷永丰源为此次盛会所承制的宴会用瓷“盛世玉兰”,其“海派文化”精神展露无疑。

以大国匠心,铸盛世美瓷

国宴瓷,不仅要承袭国宴仪式感,还要与地理风物人文、与国宴场景无间融合,方为珍品。国瓷永丰源着意研读上海,融入人文底蕴,推出与海派精神相和的新品“盛世玉兰”,助力上海进博会款待全球贵宾。

“盛世玉兰”将中西文化巧妙融合,在器形设计上,采用象征着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的上海市花白玉兰作为主题。它大胆借鉴了故宫珐琅器装饰图案,以抽象笔触呈现造型,让中国情怀从现代国际时尚感中自然流露,比拟进博会展品如繁花盛开,朵朵向上且清香满溢的同台竞技盛况,以此向进博会承办城市上海致敬。

盛世玉兰

在制作工艺上,“盛世玉兰”则采用新创材料配方,高温烧制。釉面光净晶莹,呈现出“白如凝脂,声如鸣磬”的极高境界。高光浮雕珐琅彩工艺,以雅丽、柔婉的人文气质,把中国当代陶瓷的顶级技艺与美学呈现在世界面前。

用美好产品,创造美好生活

袁枚曾在《随园食单》里感叹:“古诗云:‘美食不如美器’,斯语是也。”接着还说,“煎炒宜盘,汤羹宜碗,参错其间,方觉生色”。瓷器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为生活带来便捷外,也成为我们美好日常的点缀。

而将国宴瓷器带入寻常百姓家,也正是国瓷永丰源所追求的目标。“国宴瓷器成为一种大众的产品是必然的,以后普通消费者在市场上也能买得到、用得上国宴的瓷器,是我们的目标。”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如是说。

此次助力进博会的新品“盛世玉兰”不仅承袭着国瓷永丰源此前用中国款待世界、用中国凝聚中国的宏愿,更蕴含着用中国创造美好生活的期冀。上至大国邦交的国宴礼席,下到寻常百姓人家的日常餐食,皆是国瓷永丰源致力于用美好产品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