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11-10 15:1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10月17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宣布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2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经审批成为会员单位。

据记者独家了解,其中,中银消费金融当选为主任单位,捷信消费金融、苏宁消费金融、招联金融、马上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6家公司当选为副主任单位,其余15家消费金融公司为成员单位。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上述7家消费金融公司在22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不少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

一家大型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消费金融专委会的成立,是从0到1的开创过程,对消费金融行业意义重大,对于企业来说非常及时和必要,能够加强行业自律和同业交流,有利于市场结构优化和风险防范,有效维护行业秩序、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