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宇车城披露年报存重大会计差错 多名高管被警示

2018-11-09 11:13 新浪

来源标题:金宇车城披露年报存重大会计差错 多名高管被警示

11月8日,金宇汽车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车城)对子公司销售业务存在提前确认收入和利润的情况,导致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刘猛、韩开平、姬晓辉分别作为金宇车城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时任财务总监,未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被四川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经查,刘猛、韩开平、姬晓辉分别作为金宇车城董事长、时任总经理、时任财务总监,未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以下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一)金宇车城控股子公司对高压电极锅炉外壳的销售业务存在提前确认收入和利润的情况

金宇车城的控股子公司江苏智临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临电气)于2017年12月份向沈阳飞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飞驰)销售高压电极锅炉锅炉核心组件及锅炉壳体并全部确认为当年销售收入。经查,沈阳飞驰2018年1月才对锅炉外壳予以实地验收,智临电气存在多计2017年销售收入、成本和毛利292万元、205万元和87万元情况。 

(二)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增值的会计处理依据不足

在聘请评估机构对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进行评估时,会计责任落实不到位,未对评估方法、评估依据履行必要的复核工作,直接采用评估结论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期末价值并确认相关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不具有可靠、合理的依据。经公司自查,对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增值调减614.68万元。

四川证监局表示,以上事项导致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多计2017年末总资产738.23万元,多计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89.91万元,多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292.91万元,多计净利润513.57万元,多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91万元。刘猛、韩开平、姬晓辉分别作为金宇车城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时任财务总监,未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对公司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五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刘猛、韩开平、姬晓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