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吴京:红豆形象大使的公益情怀

2018-11-09 10:56 千龙网

近日,“扶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再次踏上新的征程。这一次,来到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的是电影人吴京。吴京现场正式宣布自己将为“骏马计划”做代言,针对当地的畜牧业制定自己的“扶贫计划”。

这不是吴京第一次为公益代言,投身公益吴京一直在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2008年汶川地震,他当时不是一线明星,却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与武警官兵一起搬运救灾物资,是参与救灾最前线最久的明星。每天6点起床,帮忙搭建帐篷,分发物资,全然没有半分明星模样。《战狼2》之后,吴京火了,不仅因为电影燃起了大家的爱国之心,更因为就在这个时候,四川九寨沟遭遇7.0级大地震。《战狼2》的票房突破50亿,有网友觉得,吴京挣了那么多钱,地震再怎么也该捐个一两亿表态吧?其实吴京早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只是吴京向来低调,并未大肆宣传。

在平常的日子,吴京也一直在践行着公益和慈善。身为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的“暖心大使”,他在严寒天气下,一日奔走三地,出资出力为孩子们捐赠冬衣、文具,还设立奖学金。天津爆炸,吴京、谢楠夫妇也捐出100万善款,汇款单上只写“真心英雄捐款”。

吴京对公益的热情和低调的态度令小编感叹。他说,做公益是给自己内心看的,慈善是武侠情节在现实的一个延伸,比演虚构的大侠更有成就感。我现在就是尽我的能力,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慈善中来。

这就是吴京的公益情怀。他说,公益是一切善行的总和,没有门槛,人人可为。

吴京是影视明星,也是公益明星。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做公益是一种基于人性光辉的选择,从自己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吴京不是凭一时热情做公益好事,而是将公益落实到日常一言一行,成为一种持续的“生活自觉”,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做公益就会是发自内心良知良能的体现,由人性最本真、最可贵的善行激发。

每个人心中都有善念,只是,很多时候,这种善念沉睡在内心深处,没有被激活,善念也就难以转化为践行公益的实际行动。许多人一说到公益,就是大笔大笔地捐款捐物,似乎除此之外的行为,就不是做公益。所以,他们就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做公益。在这种认识下,心中的善念就很难被激活,即便想做公益,也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吴京用公益行动告诉我们,也在用公益行动影响我们。公益是没有“门槛”的,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没有边界地做公益。哪怕是一句暖心的话语,也是一种公益行为。做公益需要人人而为,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哪怕一点一滴的行动。

每个人都有善心,通过公益行为唤醒更多人的善心,才能生发出更多公益行动。当人人都将公益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带来的必然是社会和环境的促进和改变。我们受益他人公益和慈善,同时,让他人受益自己公益和善慈。这样的良性循环,才能让公益和慈善之花绽放盛开,永不凋谢,汇集成磅礴的公益慈善暖流,温润社会,受益每个人,不断推动社会进步。

这就是公益。平凡,奉献,快乐……像吴京那样,用一颗爱心,一片热情,一腔热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践行公益,发挥我们的能量。这就是红豆社会责任形象大使吴京的公益情怀。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点点滴滴做起,积少成多,用我们的力量一点一点改变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