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家企业存施工隐患被北京市住建委通报

2018-11-09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家企业存施工隐患被通报

本报讯(记者 曹政)市住建委近日通报了10家安全质量违法违规企业。这10家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在2018年第三季度住建部门对本市房屋、市政和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的安全质量执法抽查中发现的。其中,新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等被查出隐患,目前已完成整改。  

据介绍,2018年第三季度,在北京市房屋、市政和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的安全质量工作整体稳中向好的形势下,仍然有部分单位存在严重安全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问题分别为施工现场存在焊缝未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超声波检测;施工过程中存在未按照施工设计说明和施工图纸施工的情况等。

记者梳理发现,这10家企业包含了商品房、地铁、综合管廊等多项不同类别的建设工程。其中,通州区永乐花园商品房建设项目的3号地下车库未对钢筋进行进场复试即投入使用,责任单位为河北中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市政及轨道交通工程方面,新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南四环—新机场)工程一期土建施工中,被发现未按照规范要求对混凝土进行抗压强度试验,责任单位为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市住建委近日对10家责任单位安全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住建部门也依据本市企业资质与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的规定,对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了记分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