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CEO姚劲波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高峰对话”论道数字经济

2018-11-08 07:2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CEO姚劲波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高峰对话”论道数字经济

11月8日,58集团CEO姚劲波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参加以“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高峰对话。姚劲波表示,数字经济模式正在迅速崛起,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品牌,利用新技术在生活服务领域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深入招聘、房产、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正打造全面的生活服务平台。

  数字经济引领生活服务行业发展,智能化创新推动效率提升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互联网+”加速推进各行各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在姚劲波看来,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由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进程中,在实体产业与数字经济悄然结合的同时,以58同城、安居客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模式,将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峰对话中,姚劲波指出,传统行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关键是创新。“数字经济超过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务领域,生活服务业在今天这个时代应该更多地借助科技力量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比如说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并借助资本的力量,来实现品牌化、连锁化。”姚劲波说。

生活服务业正帮助企业平台变得更加“智慧化”,使其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在倡导“全民创新”的数字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58集团正通过打通58同城、安居客的招聘、房产、汽车等业务,将生活信息服务与全民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行业共性需求的满足为客户赋能,以智能化创新构建新服务生态。

例如在招聘业务中,58同城运用AI技术推出“聊天找工作”功能,为求职者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的同时,一站式精准匹配职位需求,以运营效率的提升和产品优化,带来规模效应。在房产业务上,58集团推出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租房直播看房、临感VR看房等产品,全方位提升房产服务体验和效率,实现快速成交。在汽车业务创新上,58同城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提供58估车价、58检测、58延保、58车分期等各种服务,达到选车放心、购车舒心、用车省心的服务效果。

姚劲波表示,“互联网+”加速推进各行各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正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以移动互联网发展为例,随着创新优势不断凸显,已经在许多方面呈现出超过欧美等国家的态势。

  数字经济带动消费升级,58集团全面连接生活服务场景

谈及数字经济如何推动消费升级,姚劲波指出,对于行业来说,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在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建立有序的行业发展秩序。以房产行业为例,基于房源信息、经纪人信息等数据库的完善与建设,数字化看房产品的落地与广泛应用,为房产经纪行业的系统化建设提供真实信息保障,有利于肃清行业乱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作为新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据姚劲波介绍,58集团的房产服务覆盖了全国近5万家经纪公司,超过110万经纪人在使用58集团平台提供的房产服务。每天有逾3000万名用户浏览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个房产信息服务网站。

据了解,在推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的进程中,58同城、安居客正通过大数据系统的不断完善来升级生活服务业。58集团作为平台型服务企业,除了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外,也在通过开发创新产品赋能房产、招聘、汽车等行业的全链条业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例如58集团在招聘、房产、汽车等业务矩阵借助微聊、安全通话等连接工具,为交易多方在保障隐私的前提下提供高效率、多节点的实时沟通服务,同时在房产业务上通过独创的“临感”全景看房技术,把一个房子由线下搬到线上,为找房用户提供“如临其境、感同身受”的看房体验,提高用户找房效率。此外,58同城打通了一整套围绕二手车的服务体系,为二手车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拥有从车源、检测、售后到金融的完整解决方案。

姚劲波指出,服务业在中国经济构成中的比重正不断提高,蕴藏着数以亿计的市场机遇,并有望引领下一个20年的发展进程。相信随着58集团全方位生活服务体系的打造,以及各生活领域的业务创新,广大用户将充分享受数字经济红利,体验到更加精准高效的生活服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