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地集团举办第二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2018-11-08 14: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  为深入开展“弘扬房地精神,培育时代工匠”主题教育活动,在企业中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和鼓励青年职工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为企业的发展,发挥生力军作用。11月2日,由集团工会、团委联合主办,天岳恒公司工会、首华物业公司工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此次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旨在推动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职工搭建技术交流、技能比武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提高,着力发挥集团人才孵化室的功能作用,培养一批有能力、有热情、有品德的职工人才队伍。来自修一建筑、首华物业、首华建设、天岳恒、天运、紫东、集团物业一分公司的11支代表队共62名职工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为团体竞赛,各公司每支队伍由6人组成,其中电工、水暖工、电焊工各2名。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于10月26日进行完毕。实操比赛采用两人共同完成考题的方式,全部比赛完成后取得的成绩之和既为参赛的总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以及电工、水暖工和电焊工单项奖前三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占山,总工程师郭静革及集团机关相关部室领导、各二级公司党政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占山主持开幕式并致词,他指出:本次技能大赛是在全总十七大精神鼓舞下举办的,得到了集团党委、经营层的高度重视和二级单位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与首届大赛有两点不同,一是本届比赛增加了笔试部分;二是除单项技能评分外,还设置了团体评分,目的就是检验各单位职工在不同专业领域的整体水平。各单位选派参赛的职工都是经过筛选的业务骨干,希望参赛职工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国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集团今后发展起到的重要意义:一是此次技能大赛是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人才强企的主要体现。二是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带动物业行业上水平,是对非经平台建设的重要推动。三是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对推动物业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总之,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展示广大物业职工的技能,也是促进和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的生动实践,更是对物业行业的精神以及工匠精神的弘扬。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次比赛特聘请第三方机构:北京建功科贸服务中心负责裁判,保证本次大赛质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