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名中关村民营企业家发布倡议书:爱国敬业 守法经营 创业创新 回报社会

2018-11-08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爱国敬业 守法经营 创业创新 回报社会

昨天,在中关村管委会,付英波(左)、王小兰(中)、高禄峰(右)三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布《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倡议书》。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天,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自发签署发布《中关村百名民营企业家倡议书》,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多方面发出倡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意识到,作为中关村民营企业家,我们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对社会作出了一定贡献,但仍然有不少有待进步、回馈社会的地方,为了对自身进行鞭策、进一步自我约束,我们共同发布了倡议书。”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在倡议书发布现场说。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希望我们能在中关村沃土上,接好中关村精神的接力棒,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大。”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说,受到总书记讲话的启发,他所在的企业将如倡议书提到的,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增砖添瓦。

签署倡议书的百名民营企业家中,既有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用友董事长王文京这样的中关村第一代创业者,也有付英波等新兴创业者、“独角兽”企业代表,几乎是整个中关村民营企业的缩影。

中关村一直以来是全国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的热土。1至9月,中关村示范区新设立科技型企业近2.6万家,同比增长15.7%;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利润总额3383.2亿元,同比增长12.3%;天使创投机构投资案例1816起,同比增长19.5%,投资金额1567.6亿元,同比增长33.5%,中关村示范区经济规模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创业高度活跃、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