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07 08:24 千龙网

虽然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虽然正在距北京1000多公里的上海如火如荼召开,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做好“稳外贸、稳外资”相关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热情却从未减退。近年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总分一体化优势,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体系,为北京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发挥跨境优势,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民营企业是我国外贸进出口的主力军。中行北京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网络、多元化平台、专业化产品的整体优势,通过提供灵活、更具个性的支付结算、贸易融资、对外担保、政策咨询一站式产品组合,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前9个月,中行北京分行累计为北京地区外贸企业提供国际贸易结算支持逾10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支持逾4000亿元,两大结算量均居地区市场首位。

此外,中行北京分行利用庞大的海外行网络优势,通过紧跟市场利率、汇率走势及变化,通过海外代付、付款汇利达、福费廷等产品,帮助民营企业整体降低财务成本,因时因地的解决客户融资需求。截至10月末,中行北京分行向“走出去”民营企业发放贸易融资逾8亿美元,有效帮助民营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解决了其海外融资难题。

中行北京分行紧跟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采用保函方式利用银行信用为企业提供增信,提升中国企业国际交易谈判地位,满足企业境外经营、投融资资金需求。2018年,中行北京分行为各类民营企业开立本外币保函50亿元,帮助民营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展海外市场,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创新服务机制,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

民营企业主要由中小企业组成。为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中行北京分行加快推进SBU(战略业务单元)等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SBU区域优势和对重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中行北京分行还积极推广“中关村模式”,开展投贷联动、银税互动,通过加强与政府、各科技园区合作,开展业务推介和客户对接,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宣传与推广,大力扶持科技和文创中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累计支持“新模式”业务中小企业4675户,发放授信463.5亿元;其中为1280户“中关村模式”科创性中小企业累计发放授信247.63亿元。

同时,中行北京分行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推介会、银税互动等推介会,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展示中行遍布全球的海外机构网络和丰富专业的产品体系,并为企业提供开户、汇兑等相关业务的咨询与办理,将贴心服务落在实处。

截至目前,中行北京分行已带领百余家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了中美、中菲、中意、中欧、东欧、中澳、中葡、金砖国家等网上或现场跨境撮合活动,四十余家中小企业与外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内容涵盖高端制造、环境保护、信息科技、教育、医疗、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帮助企业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尤其在进口博览会上,中行北京分行成功推荐130余家企业现场与海外近300家企业开展撮合,广受各国政商界好评。

发挥综合化优势,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中行北京分行充分集团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通过提供并购重组、债券发行承销、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业务发展。2017年以来,中行北京分行为4家民营企业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66.31亿元,成功助力民营企业在公开市场实现低成本融资。

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型企业合作,向京东集团、小米集团、美菜网等提供了代发薪、再保理、保函、资产支持票据、卡分期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此外,中行北京分行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中小型互联网科创企业发展,目前已与27家在京独角兽企业展开合作。

中行北京分行还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1+N”优势,既帮助核心企业优化其与上游供应商结算方式,又通过产品结构解决上游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整个供应链条上的企业提供共赢金融方案。2016年至今,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五十余家上游民营企业供应商提供融资约十亿元。

责任编辑:千龙经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