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人“现身”付欠款 柴犬“登登”拍卖将暂缓

2018-11-07 08:24 北京青年报

柴犬“登登”的司法拍卖已暂缓

“您关注的‘一条成年日本柴犬’标的物已经中止拍卖,如您已缴纳保证金,保证金将在1到5个工作日内退还给您。”11月6日上午,不少关注柴犬“登登”拍卖的网友都收到了上述短信。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此次拍卖组织方北京朝阳法院了解到,拍卖之所以被中止是因为其主人肖先生已于11月1日支付了拖欠的全部寄养费、狗粮费,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因此,经寄养中心申请,北京朝阳法院决定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

前主人主动发来消息

2014年12月20日,肖先生将自己的宠物犬“登登”送到北京宠乐会信息服务中心寄养,支付1万元服务费办理了包年续费服务,寄养期截至2015年12月19日。其间,肖先生曾于2015年春节把“登登”接回一周。寄养期限届满后,肖先生却“失联”了。出于爱心,寄养中心一直继续喂养“登登”。

在多方联系肖先生未果的情况下,2017年3月寄养中心将肖先生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缺席审理作出判决,判令肖先生按每日60元的标准支付2015年12月20日后的寄养费、狗粮费。判决生效后,因联系不上肖先生,判决未履行。今年4月,寄养中心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多方联系肖先生无果后,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使“登登”得到更好的照料,依法启动司法拍卖。

拍卖启动后,活泼可爱的“登登”受到众多网友喜爱,迅速蹿红网络,并吸引近30万人次围观。远在海外的肖先生,也因此从国内朋友处听到了“登登”被拍卖的消息,于是主动联系了朝阳法院。

6万余元欠款已被偿还

10月31日,肖先生给该案执行法官打来越洋电话。电话中,他表示:“这个事情我是有过错的,我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包括履行法院判决。”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肖先生与寄养中心的负责人汪女士进行了协商。面对汪女士关于遗弃“登登”不顾的质疑,肖先生称,他2015年2月就出国了,目前长期往返于美国和澳洲。由于丢失了寄养中心电话,他当初在寄养中心登记的电话也在出国后停用,双方就此失去联系,肖先生也因此误以为“登登”已经不在了。就寄养中心对“登登”多年的照顾,肖先生表示感谢。

电话里,执行法官向肖先生释明了应履行的法定义务以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对于拖欠的寄养费、狗粮费,他表示愿意清偿。11月1日下午,肖先生将63310元一次性汇入法院执行账户,寄养费、狗粮费已全部结清。

“登登”将在两个月后被接回家

11月5日,寄养中心向法院提出暂缓司法拍卖的申请,表示已与肖先生达成初步意向,该中心将继续照顾“登登”两个月,其间肖先生将回国亲自接走“登登”。为此,肖先生已预付了寄养费用。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

本案执行法官张伟表示:“在媒体报道和网民热心关注下,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身在国外的‘登登’主人肖先生主动清偿了全部欠款,及时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执行案件取得较大进展。就目前来看,该案将有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寄养中心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登登’也将回到自己的‘原生家庭’。肖先生接走‘登登’后,法院将正式撤销司法拍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