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交易团朝阳分团进博会首日签约10个项目

2018-11-06 21: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北京交易团朝阳分团进博会首日签约10个项目

朝阳分团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朝阳交易分团首个签约日迎来开门红。国术科技引进全球领先交互投影技术、乐友达康采购瑞士安朵母婴用品等10个项目完成签约,与此同时,北京朝阳首次对外发布外商投资发展报告,外企在朝阳发展有了攻略指导。

朝阳区政府与德勤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朝阳区政府搭建平台,德勤利用专业服务优势,为朝阳区服务业企业在经营管理、股权投资、海外并购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协助区域内服务业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发展能级提升,为区域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添色增彩,这是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撬动服务业发展新动能的又一新举措。合作意向中除了为朝阳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德勤也将借助全球智力资源,为朝阳区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高水平建设三区、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研究、产业园区转型、区域营商环境优化等提供咨询顾问服务,进一步提升朝阳区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此外,朝阳交易分团知名文创企业国术科技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签订5000万美元的交互投影技术软件进口合同。根据协议,国术科技作为Eyeclick公司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是交互投影产品的全球生产基地,引进技术具有全球领先地位,有助于我国树立交互投影技术标杆,让国民同步享受到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成果。研发产品可应用到国内的科博场馆、特殊教育学校、学前教育、NBA中心、餐饮和零售等领域,为中国儿童提供全新的教育实践和理念。

国术科技和Eyeclick公司合作是中以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是以色列在软件方面的优势和我国硬件集成及市场优势的完美结合,对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合作具有示范意义。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安捷伦、乐友达康、中美合作中心、华韵尚德、北文时代等朝阳交易分团企业也进行了重点签约项目的推介活动,10个项目完成签约。

朝阳区首次发布《北京市朝阳区外商投资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朝阳区实现吸收合同外资总额55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00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22%。朝阳区利用外资及外资企业数量均占北京市四成以上,外商投资持续稳定发展。尤其是,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朝阳区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7年,六大重点领域实际利用外资比重上升至44.2%。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朝阳区发布外商投资发展报告,介绍总体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将便于外商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朝阳,为政府和外商投资企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外商在朝阳发展有了市场攻略指导,推动外资企业可持续的把握朝阳区发展战略。”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朝阳国际化和高端人才聚集优势,对标最高标准,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工作目标,率先把朝阳区打造成为‘国内首善、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成为全国、北京市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