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进博会上集中签约,四百多种COSTCO商品明年将进入中国

2018-11-06 16:05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进博会上集中签约,四百多种COSTCO商品明年将进入中国

11月6日是首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一个上海区内企业的集中签约仪式引发外界关注——通过本次签约,全球零售巨头COSTCO的400多种商品明年将进入中国市场。

6日上午,上海市闵行区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闵行交易分团集中签约仪式”,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伟昊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采购商企业,与进博会部分供应商伙伴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采购交易商品领域包括汽车整车、汽车部件、电气设备、日用百货、珠宝等,品类众多、商品丰富。

明年在闵行成立国内第一间COSTCO实体会员店

参加签约的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于上海闵行,旗下拥有“珂润”、“美舒律”、“妙而舒”、“乐而雅”、“洁霸”、“碧柔”等众多品牌。通过本次签约,花王将大幅度增加对中国出口的产品类型和数量。

COSTCO是美国零售著名品牌,居全球零售百强第二位,在全世界拥有762间卖场。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作为COSTCO在中国的进出口贸易总公司,2019年将在闵行成立COSTCO国内第一间实体会员店,其中超过90%的商品是全球采购的进口商品,本次签约后,400多种商品将随着会员店的开幕而陆续进入国内。

落户上海莘庄工业区的正帆科技通过本次签约,将对接超高纯电子气体、化学品等领域的供应商,合力打造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制程关键系统综合服务品牌。

上海伟昊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闵行区打造汽车改装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投资规模约为9000万元,建成后将设立汽车博物馆、奔驰房车体验馆、奔驰房车展示馆及奔驰房车改装车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闵行区经委获悉,此次进博会闵行交易分团共有913家企业、5461个专业采购商进入展馆参观采购,行业覆盖广、采购意愿强。

为对接首届进博会,闵行交易分团组建了零售商联盟、综合贸易商联盟和展示展销服务联盟,丰富进博会交易渠道,推动各类交易有效达成。

其中,零售商联盟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瑞安虹桥天地等10家城市商业综合体企业,作为进博会的消费品直接承销单位;综合贸易商联盟包括紫江商贸、伟昊汽车等6家企业,协助提供招展招商以及贸易、物流、报关报检等专业配套服务,促进采购交易;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包括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等10家单位,作为与进博会精准对接的“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进博会外企代表团将赴闵行实地考察对接

进博会期间,闵行区将举办系列“对接首届进口博览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包括5场大型外国企业代表团项目对接洽谈会,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西班牙、蒙古等国的企业代表团和超过200多家境外企业将走进紫竹高新区、临港浦江高科技园、莘庄工业区以及虹桥、七宝、梅陇等镇,还将实地考察闵行数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洽谈对接商业合作。

闵行区经委透露,2017年闵行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814亿元,居全市第三位。目前,闵行区共注册有73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尽管企业数量只占全区的6%左右,却贡献了近50%的税收、80%的外贸进出口量、66%的工业总产值和大约一半的吸纳就业人数。

经上海市商务委认定,闵行区现在共积聚有4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包括28家投资性地区总部、11家管理型地区总部、1家总部型机构)和43家外资研发中心(包括25家独立研发中心、18家内部研发中心),吸引57个世界500强集团投资了106家外商投资企业,英特尔、可口可乐、大金、雅诗兰黛等世界知名企业的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等纷纷入驻闵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俞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