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巨人网络调整收购Playtika预案 今日复牌

2018-11-06 09:0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巨人网络调整收购Playtika预案 今日复牌

11月5日晚间,巨人网络(002558)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意向性预案》,将对收购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交易方案作出重大调整,其中换股价格调整为19.61元。这是该重组方案最新进展,意味着巨人网络正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同时,公司股票11月6日复牌。

该预案发布了关于交易方案重大调整的提示,其中包括交易方式调整、发行价格改变、股份发行数量调整、发行对象调整、增加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等几方面的调整。

首先是交易方式调整。此前,巨人网络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重庆拨萃等1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Alpha全部A类普通股,并向巨人投资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交易中的现金对价。调整后的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消配套募资。

其二,发行价格改变。经巨人网络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兼顾各方利益,确定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9.61元,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其三,股份发行数量调整。交易方案调整后,根据调整后的发行价格,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数量为15.555亿股。

第四,发行对象调整。原方案中,上市公司拟向重庆拨萃、泛海投资、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新华联、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宏景国盛、昆明金润及上海并购基金13名对象发行股份。因上海准基拟受让新华联、四川国鹏、广东俊特及上海并购基金所持有的全部Alpha A类普通股,同时受让了杰资和弘毅的部分A类普通股,交易方案调整后,发行对象变更为重庆拨萃、上海准基、泛海投资、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宏景国盛、昆明金润。

“由于历时较长,国内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交易对方提出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变更,公司与有关各方就该等事项进行协商,决定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巨人网络在该预案中表示。

11月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稍早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10名交易对方已分别做出决定,同意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拟持有的Alpha全部A类普通股股权。上市公司已与所有交易对方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Alpha是为收购Playtika而成立的持股平台,用于承接Playtika的股权,其核心经营性资产为Playtika。

截至上述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经各方协商确定的标的资产交易对价暂定为30.5亿元,与交易方案调整前保持一致。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

据悉,Playtika是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去改造游戏的公司,由Robert Antokol(公司CEO)和Uri Shahak联合创建于2010年。公司总部设在以色列,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乌克兰等全球多地设有研发分部,员工约1500人。作为一家以色列技术导向型企业,其核心业务模式是,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游戏资产,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提升被收购资产的商业化价值。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刘晓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