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国霍尼韦尔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同打造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2018-11-06 08:52 中国经济网

美国霍尼韦尔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同打造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本报记者 朱 琳  

11月5日,美国高科技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与中国企业海信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针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互联物流解决方案和高性能材料应用开展联合开发。

“随着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物流成为现代物流的必然方向。借助物联网技术,互联物流通过货运流程自动化与智能化,将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推动物流行业产业升级。”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及亚太区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及印度地区总裁李宁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智慧物流目前发展迅速,未来前景广阔。”海信集团副总裁贾少谦表示,智慧物流体现了现代经济运作需求,能实现物流信息的快速、高效、通畅运转,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转效率。海信原有物流模式已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增长,也不适应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此次合作基于海信在制造业已有物流体量与霍尼韦尔领先的物流供应链高精尖智能技术及平台级软硬件产品,双方优势互补。

如今,中国成为全球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物联网开发的重要市场之一,“互联工业”和“软硬件结合”是产业发展方向。李宁表示,霍尼韦尔正从软件、数据和服务等方面迅速推进公司成为领先的“互联工业企业”。“此次合作,霍尼韦尔提供互联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与海信集团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相结合,实现高效的物流管理。”李宁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