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环比增长200% 我国国际收支“一顺一逆”保持平衡

2018-11-06 08:39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环比增长200% 我国国际收支“一顺一逆”保持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5日公布国际收支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呈现“一顺一逆”: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回升,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逆差。

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60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160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逆差2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88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30亿美元。

“总体来看,2018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衡。”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

王春英表示,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回升。2018年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60亿美元,较二季度增长200%。

二是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逆差。2018年三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88亿美元。

三是储备资产略降。2018年三季度,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因素影响)减少3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减少31亿美元。

“经常账户转顺差符合预期,货物贸易扭转了二季度的逆差格局,从而使得整个经常账户实现顺差,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平衡。”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

王春英指出,在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有进态势、转型升级深化发展以及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的背景下,未来我国经常账户差额将保持在合理区间,跨境资金也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局面。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