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企业标准统一信息平台携火眼领跑者实现“明码标性能”

2018-11-05 15:1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企业标准统一信息平台携火眼领跑者实现“明码标性能”

这样糟糕的购物体验你一定有过!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分明已经清晰的标出了价格、厂商品牌、厂商宣称,甚至还有电商平台上的用户评价,却依然难以区分商品的好坏真伪,不知道该怎么选!

▲ 琳琅满目的商品,却不知道该怎么选!

国家为了保障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上线“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统一平台),统一平台是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所搭建的信息化平台,围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领域,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按照关键性能指标水平高低形成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品性能的大数据信息,提高消费品标准信息的透明度。但在实际购买中,消费者需要综合比对各个排行榜榜单数据,理解榜单中的专业词汇,这让选购流程变得更为繁复,榜单的参考价值难以凸显,仍无法让消费者脱离“不会选”的囧境。

▲“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

为此,火眼领跑者——国家确定的企业标准大数据服务项目,依据统一平台发布的权威、具有公信力的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数据,区分出不同商品品种,以世界标准体系为基础,参考消费者调查数据,科学建立研究模型、确定最终评级方案,生成火眼领跑标识,像“明码标价”一样实现“明码标性能”,帮助消费者快速解决“这种商品如何选?这件商品怎么样?”的疑惑,打破一直以来被不良厂商征“品牌税、智商税”的消费“潜规则”,以“明码标性能”净化线上电商、线下商超的购买消费环境,把知情权、自主权还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真正辨识出商品性价比,实实在在的买到质优价实的好商品。

▲ 如图所示为“领跑标识”

火眼领跑者是消费领域的标准普尔,同时也是一个原创消费媒体平台,不仅拥有大量专业力量原创消费品选用攻略,还与国内外知名消费者保护、质检、质量管理、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等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完成近七十种产品,一千多个商品的性能评级,数百万件商品上已经使用领跑标识来明码标性能,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懂得怎么花、了解更多消费盲区、辨识不良厂商的营销套路,让生活品质更有保障,躲开更多假冒伪劣的即时伤害。

▲ 如图所示线下商超领跑标识示例

消费者在日常选购中,无论是在线上电商,还是线下商超,都可以在电商详情页和商品包装上,直接通过“领跑标识”,查看商品性能的真实水平,快速解决“不会选、选不对、怎么选”一系列购买难题。

▲ 如图所示为线上电商领跑标识示例

如果在电商详情页、商品包装上没有找到领跑标识,务必打开微信搜一搜“火眼领跑者”小程序输入"商品名",查看商品性能评级的真实水平,以防入坑被套路。

▲ 如图所示为微信小程序搜一搜示例

【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是为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运营管理,标准全视角(北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运维和技术管理。该平台通过发布权威、具有社会公信力的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信息并加以监督,可以为实现“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 “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发布,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着力完善对企业的激励政策。

【标准全视角(北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聚焦在企业标准大数据创新领域,实现标准互联网+,具备坚实的互联网技术研发体系与创新营销思维,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知识产权。是全国首批企业标准第三方评估机构,也是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四板市场上市企业。

▲ 标准全视角成功登陆北京四板市场(企业代码:ZS4296)

目前,火眼领跑者已经完成对所有消费品品种进行性能评级的研究模型,并实施了专利保护。以此为基础,正在加快完成剩余消费标品的评级方案,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基本实现千种产品、万个商品、数亿件商品上明码标性能,覆盖一亿人口的零售场景,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