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

2018-11-05 14:07 新华网

聚焦重点工程 探索结对共建新途径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火热开展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促进机关部门与基层单位的工作联动,提升工作质量,近日,北京城建集团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北京城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集团机关党委很好地发挥了表率和引领作用,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服务基层一线,帮扶解困为目标,带头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9月初,集团机关党委所属12个党支部迈开步伐,率先走向基层,先后来到该集团承担施工的北京行政副中心、2019年世园会中国馆、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中国佛学院、香山修缮、房山安置房等多项重点工程项目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各重点工程现场,处处活跃着机关党员的身影,广大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共同学习党的理论、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交流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方法经验,营造出浓浓的共建氛围,工地处处党徽闪亮、党旗飘扬。经过近2个月的结对共建,日前第一阶段任务圆满完成,机关党支部的组织能力、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各基层重点工程项目的党建工作水平和生产经营水平均得到有效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调研交流,既让总部机关真实了解到基层的需求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也让基层员工对机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集团董事会秘书部部长兼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圣杰说道。机关与基层结对共建,广大机关党员要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服务基层一线,帮扶解困为目标,深入一线,为基层作指导、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定向,并帮助基层破解发展难题。

“结对共建是一种很好的互动互学形式,是总部机关对园林集团的支持与帮助。以宣传干部为主的第三党支部来到香山修缮项目,把园林产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带起来了,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标准和质量,让园林集团跟上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的步伐。” 园林绿化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健说道。第三党支部此行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仅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还带来了摄影摄像器材,为项目部拍摄了大量的香山老建筑作为资料留存。

“通过结对共建,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情怀,既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又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干好民生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刘凤元说道。第十党支部由经营部和市场营销部组成,此次与八公司房山棚改安置房项目开展结对共建,为项目传经送宝,不仅增送了书籍,还很好地发挥了机关人员的专业优势,对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相关工作给予业务指导。同时,在联合开展活动后,两个党支部还以“互联网+党课”创新“结对共建”方式,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加强交流互动,共享学习资源,将结对共建活动延伸到8小时以外。

目前,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仍在该公司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活动过程中,各党支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摆花架子,机关党支部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了有效帮扶,解决了重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诸多实际问题。支部间互帮共学、开拓思路、创新管理,促进了机关部门与基层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形成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达到了1+1>2的共建效果。下一步,该集团将全面总结共建活动阶段性成果经验,不断探索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把“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下去,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素质与能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王金普 肖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