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州万佳电器:苏州重点工业企业城镇招商建设新样本

2018-11-04 09:21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苏州万佳电器:苏州重点工业企业城镇招商建设新样本

——2018苏州吴中重点产业推介&政府集中开工典礼仪式

2018苏州吴中产业推介&集中开工开业典礼于前日在吴中木渎隆重召开,区长陈嵘、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龙生、区政协副主席朱筱菁等区领导、木渎镇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全国来自科研、智能制造等行业的12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出席了本次集中开工仪式。

本次吴中木渎集中开工签约的重点项目共14个,总投资47.5亿元,其中重点项目10个,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苏州吴中太湖经贸会议作为吴中层次最高的招商推介活动,多年来引进了大量的优质企业及高层次项目,通过这个平台了解苏州、深耕吴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全镇辖区面积74.95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典型的创新创业生态园区,去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0亿元,在2017年10月9日人民日报刊登的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录中,吴中木渎位列排行榜第62位。

签约会上,陈嵘区长针对吴中重点企业发展思路,作出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重点科技企业做优做精,积极开展产业链协作配套,全区上下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平台,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善、创新活力迸发、创业环境优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苏州新城新中心。她希望,通过本次产业推介会与广大企业和投资方真诚、务实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吴中区持续加快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促进软件与制造业跨界融合,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形成集群效应,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和载体建设,大力度引进新兴产业和优质项目,依托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等“国字号”平台,以“智能制造行动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现代化大型企业的发展壮大,全力创新探索符合区情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值得关注的是,吴中区在产业转型升级中,通过盘活存量,有计划释放限制、低效用地潜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引入高税收、绿色环保、创新型企业,推进工业项目“上楼”,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今年,吴中通过致力打造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注重城市功能与产业升级联动并进,加大拥有完备的城市基础配套和一流的亲商、营商环境,成功的引进高层次企业十多家,区内以苏州万佳电器有限公司、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联东U谷精密制造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重点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均已进入签约划地阶段。

“以苏州万佳电器有限公司为例,万佳系苏州本地老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以其领先的研发能力及制造规模,成为属地重点智能制造的一张名片。作为传统的汽车配件制造商,全球绝大部分一线汽车品牌都与万佳有过合作关系,尤其以丰田等日系客户为标杆,万佳已实现了惊人的市场份额度:全球每四辆丰田车里,有就一辆车上用的是万佳制造的零部件。”在开工典礼上,与会介绍人如是说。

“近几年,苏州万佳以VINKA作为全球高端品牌的打造方向,不惜巨资加大了在电动助力车下的中置电机系统及力矩传感器这一领域的投入,更进一步的成长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地方强企。尤其万佳在人才打造方面,亦取得了非常领先的成绩,VINKA的研发队伍中既有自身培养多年的博士团队,其中有两名已经拿到了苏州领军人才资质,获得了数百万元的政府专项资金支持;也有从博世、松下等世界级企业中吸收过来的骨干力量;更有从国外以百万高薪聘请过来的外籍技术大咖,当下的公司的深度和广度已经达到了绝对一流的水平,而这种极具前瞻性的投入、整体规模与发展速度令人侧目。”

他还透露,苏州万佳电器作为苏州本地政府重点引进的总部经济单位,将于2018年年底在木渎珠江路东投入巨资建设新的研发大楼与生产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0000方,总投资约2亿元,预计年度产值将达到4.6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3700万。而新的万佳总部将新购土地30亩,工商注册资本提升至1亿元,成为属地内最具影响力的重点明星企业。

可以说,辖区内诸如万佳电器这样的强势企业还有很多,同类企业的持续挖掘与引进,都将成为苏州重点工业企业城镇招商建设的新样本、新典范。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创新四问’活动,追求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全力支持鼓励企业自主创业,释放产业红利,同时坚持土地集约、资源统筹,为企业创新提供土壤和养分。

吴中区委、区政府对苏州万佳电器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中区新一轮发展,也将继续壮大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始终秉承“企业为本、服务为先”的发展理念,全程、全时、全力关注和支持企业的发展,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做优招商选资品牌,全力以赴对接好在谈项目,保障好新开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期待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关注苏州、投资吴中,我们将进一步打造更优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人文环境,以更加精准的政策利好和创新举措,为海内外企业家在吴中投资兴业提供一流优质服务。借助经贸合作洽谈会,苏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吴中区的发展,尽心尽力为各位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与各辖区企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