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0平米“德国大药箱”即将打开:口崩片、爸爸备孕小药丸……

2018-11-04 20:55 文汇

来源标题: 200平米“德国大药箱”即将打开:口崩片、爸爸备孕小药丸……

打开家里常备小药箱,增强抵抗力的“力度伸”、治疗感冒的“白加黑”、抗过敏的“开瑞坦”、治疗胃痛的“达喜”、孕妇服用的复合维生素片“爱乐维”等常用非处方药和保健品等,都来自同一家企业——知名医药保健与生命科学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的拜耳集团。

说起拜耳与中国的渊源,要追溯到1882年。那年,拜耳首在中国销售染料;1913年,拜耳在上海建立第一家中国分公司;1936年,开始在上海生产阿司匹林;2009年,在北京建立全球处方药研发中心……经过百余年深植发展,拜耳去年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已达28.5亿欧元,员工近万人,在中国拥有7个生产基地,并即将在江苏启东成立健康消费品中国研发中心,更加专注于服务中国市场的需求。

拜耳旗下有处方药、健康消费品、作物科学和动物保健等业务,在11月5日-10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各板块在全球各地的最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将齐数汇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组团与中外观众见面。“这是拜耳进入中国市场136年来,首次大规模、高规格地在同一平台集中展示所有业务部门的产品。”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对外联络处盛大膺说,进口博览会为拜耳打开一扇新窗户—— “首届进口博览会只是个起点,我们相信未来类似合作机会将越来越多,更多企业会看到这个平台的价值和影响力,进一步和我们沟通合作。”

观众和交易团既专业又广泛,为企业打开一扇新窗户

为筹备参加进口博览会,去年底以来,拜耳积极发动人力、物力,不断细化完善展出方案和信息,力求向参会国家和观众全面、立体地展示产品、理念和企业形象。“进口博览会的观众和交易团有政府机构负责人、相关业务领域专业人士、企业代表、媒体及社会公众等,各方都非常重视。”盛大膺说,拜耳非常看重这个机遇,曾经只能在行业展会展示、或“深藏闺阁”、或只能在线搜索到图片的产品将有机会到大众面前秀一次。

拜耳的展位位于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7.1C1-06,面积为200平方米。拜耳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透露,拜耳将展出一系列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处方药业务、健康消费品事业和作物科学板块等内容。“影像诊断是拜耳的业务之一,该技术通过影像诊断帮助识别和诊断疾病;此外,我们还将展示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各领域处方药品,大家将在我们展位看到一些有趣的先进产品,有一些惊喜。”据了解,展品中有不少是首次进入中国,包括澳大利亚进口、用于孕妇及男性备孕的复合维生素爱乐维(Elevit),德国进口的适合不同人群的One A Day 复合维生素系列。

“在自我保健领域,每投入1美元可节省6-7美元的医疗投入,全球在非处方药市场的年均增速已达6%,中国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企业传播总监徐筱昉介绍,倡导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素养、培养健康的个人生活方式一直是拜耳提倡的理念,这也是想在进口博览会上传达的理念之一。在健康消费品区块,拜耳展示了一批进口的明星产品,比如开瑞坦儿童抗过敏糖浆、确美同水宝宝防晒霜、爱乐维和力度伸等,“其中的亮点要属一款开瑞坦‘口崩片’,这是拜耳刚上市的最新产品,口服时不用水,放到嘴里会直接融化,用于有吞咽困难的人群。”

在展陈方式上突出科技感和互动性

在展陈方式上,拜耳也花了不少心思。“专业和普通观众的接受度不同,特别专业的处方药怎么展更好?我们第一次做,也在摸着石头过河,只能参考经验,学习兄弟公司做法,按照相关规定,在不同阶段做些必要调整,以求达到最好展示效果。”盛大膺说,展品中有很多是还没引进中国的先进产品,只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海外购上销售,此类产品使用“云货架”形式展示——现场有样品、包装盒、二维码及智能显示屏等,观众拿起产品盒子,站在显示屏前,屏幕自动跳出产品说明、链接等信息,系统具有互动操作功能,供观众现场选择、购买,科技感十足,很是有趣。

除在进口博览会展位上实体展示外,拜耳也积极准备网上展厅的内容,力争线上线下结合,为专业及普通观众提供更多产品信息。“这让那些平时只能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展示的海外产品有了更多推广渠道。”徐筱昉说,无法来到参厅的观众也能通过网上展厅了解产品。

值得一体的是,拜耳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展示——成立于1904年7月1日的勒沃库森足球队。盛大膺介绍,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来自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勒沃库森,由拜耳公司创建,被称为“药厂”,观众可以在进口博览会现场感受这支曾获欧洲联盟杯冠军和德甲亚军的强劲之旅的风采。

作者:李静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