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东:集合优势资源拓展采购渠道

2018-11-04 14:37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广东:集合优势资源拓展采购渠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是广东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途径。”广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此,广东集合各方优势资源,重点挖掘交易潜力,按照职能和地区产业特点,分外贸、服贸、内贸、电商和外经等五大板块,组织内外贸、跨境电商、国际并购、服贸类企业参会。

据介绍,广东共有报名企业6023家,其中制造业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占比超过60%,采购重点涉及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等多个领域。例如,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采购成型设备,珠江惠仁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拟采购医疗设备,广东省中科进出口有限公司拟采购医疗器械等。与此同时,广东按照进博会筹委会部署要求,积极联系对接境外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发动世界500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企业参加进博会,共向主办机构推荐报送超过1万平方米的意向参展需求。这些境外企业既包括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企业,也包括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企业。

据悉,为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结合广东实际,广东交易团将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广东省与跨国公司高层座谈会、先进装备与产业对接研讨会、消费品进口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以及部分企业签约等系列现场活动,积极开展对接交流,向海内外推介广东省产业、贸易和投资环境,主动扩大进口。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